MLB》44歲柯隆寶刀未老 前7局演準完全比賽

44歲柯隆投出7局完全比賽,可惜第8局破功,無緣寫紀錄。(圖片來源,法新社)

遊騎兵今與太空人上演投手大戰,44歲的遊騎兵投手柯隆(Bartolo Colon)大發神威,前7局讓打者21上21下,完全比賽在8局下先因保送破功,又遭打者敲安,遊騎兵雖在延長賽10局上攻下2分、以3比1獲勝,但柯隆仍與首勝失之交臂。


44歲的柯隆是大聯盟現役最老的投手,面對去年世界大賽冠軍投得虎虎生風,前7局壘包無人,直至8局上首名打者柯瑞亞(Carlos Correa)選到保送,才宣告完全比賽破功,接著再被瑞迪克(Josh Reddick)掃出二壘打,古利爾( Yulieski Gurriel)隨後敲出高飛犧牲打追平,柯隆抓到2出局後被換下場,以無關勝敗作結。


賽後柯隆表示:「我從來不考慮年紀,也不在乎我眼前的對手是誰,我只專注於完成工作,且對此我的熱情從未消退,在投手丘上一如既往地快樂。」

值得一提的是,柯隆在8局下以用球數96顆球退場,差點便能成為大聯盟史上第24位締造完全比賽的投手名留青史,紀錄顯示,締造完全比賽的最老選手為「巨怪」強森(Randy Johnson),當時他以40歲又252天寫下新猶;無安打最老紀錄則由萊恩(Nolan Ryan)所保持。


太空人方面,則由韋蘭德(Justin Verlander)掛帥,主投8局僅在3局上被遊騎兵隊奇里諾斯(Robinson Chirinos)敲出陽春砲,也是全場唯一1支安打,另送出11張老K,不過他與柯隆同樣無關勝敗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