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紅襪林子偉代守策動雙殺 本季大聯盟首位台將

▲大聯盟本季首位台將林子偉。(圖/@SchiroTheBabe Twitter)

紅襪旅美球員林子偉在台灣時間11日被叫上大聯盟,成為今年首位在大聯盟亮相的台灣球員,雖然並未獲得先發機會,但今日基襪大戰系列第一場,林子偉在7局登場接替游擊防區,守備表現穩健,策動一次雙殺守備,紅襪終場就以14:1大勝洋基。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此戰7局上林子偉接替努內茲(Eduardo Nunez)接替游擊防區,立即有守備機會,洋基韋德敲出游擊滾地球,林子偉先是解決封殺一壘往二壘的跑者,隨後「法官」賈居(Aaron Judge)擊出內野滾地球,林子偉成功策動雙殺結束洋基攻勢;8局上林子偉接殺高飛球,總計3次守備機會。

打擊部分,林子偉在8局下登場打擊,與投手賽薩(Luis Cessa)纏鬥6顆球,最後一顆偏高速球沒能掌握住,揮棒落空吞下本季首次三振,本季大聯盟首安還要再等等。

林子偉在春訓熱身賽19場出賽,在守備方面讓總教練柯拉(Alex Cora)留下深刻印象,「我認為他有辦法在一級隊伍擔任稱職的游擊手,內野各守位都能勝任,不論是先發還是接替守備,我們很放心交給他,比我預期的要好很多。」

不過林子偉要站穩大聯盟,最重要的還是打擊能力,柯拉表示,「我知道他在春訓前半段打擊狀況不錯,但想要成為一個更好的打者,無論是戰術觸擊或是各個方面,他還有很多功課要做。」

主戰游擊手柏加茲(Xander Bogaerts)腳踝傷勢進入10天傷兵名單,總教練柯拉計畫由霍特(Brock Holt)頂先發空缺,林子偉則暫時在板凳待命。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