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一週兩度單場吞5K 「軟今天」 史坦頓寫百年難堪紀錄

▲史坦頓一週內兩度單場5K。(圖/@ESPN Twitter)

洋基隊重砲史坦頓(Giancarlo Stanton)本季開幕戰轟雙響砲,讓他與「法官」賈居(Aaron Judge)聯手更受外界期待,但近日史坦頓卻陷入了嚴重打擊低潮,台灣時間9日面對金鶯比賽中,再次吞了5次三振,一週內兩度單場5K,被苛薄的紐約球迷噓爆,這位「怪力男」也被改名成「軟今天」。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洋基此役與金鶯隊激戰到延長12局,金鶯靠著根特利(Craig Gentry)關鍵安打取得超前分,12局下輪到洋基反擊,在無人出局情況下攻佔滿壘,不過賈居先是擊出雙殺打,最後史坦頓揮了大空棒,吞下本場第5K,讓金鶯以8比7驚險勝出。

史坦頓「卡彈」嚴重影響攻勢串聯,自開幕戰後9場比賽,37打數僅有3支安打,打擊率跌倒1成67,尤其進入到4月份狀況更糟,一週兩度單場被5K,目前已經累積20次三振。據ESPN Stats&Info顯示,史坦頓為大聯盟「活球年代」,首位單季兩場比賽吞5次三振,且沒有擊出任何安打的球員。

「這種成績他們不會歡呼的,你還期待什麼?」遭到滿場洋基迷噓聲伺候,史坦頓看得很開,「我度過了很糟糕的一週,但比起整年球季,這只是短短的一週,我會看影片找到調整方法,幫助球隊贏球。」

即便史坦頓陷入低潮,不過隊友和總教練布恩(Aaron Boone)並不擔心,「我相信這是個擊球時機點的問題,一但他找到節奏,馬上就徹底爆發,我想他會沒事的,他是一名好球員,而且是去年的國聯MVP,隊上所有人都並不擔心他。」

隊友賈居也說:「或許我該等到8月再來看看這問題,我們只不過需要時間做調整,我也相信他能夠做得很好,整個生涯他都有出色的表現,是一位非常優秀的打者。」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