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複製何紹彬模式 六好手赴美挑戰冬季聯盟

加州冬季聯盟報名球員(左至右陳約瑟、張富原、曾國禎、彭庭韋)。圖/帕菲克經紀提供

2018年美國冬季聯盟將充滿著濃濃的台灣味。因去年第一位參加的何紹彬就被馬林魚隊相中,今年共有六位選手在一月赴美挑戰,分別為曾打過桃園航空城的陳約瑟、張富原,國立體大畢業生強懷斌,吳鳳科大曾國禎、彭庭韋,及嘉南藥理科技大學古智元。陳約瑟也是何紹彬平鎮高中學弟,受到學長的鼓勵決定報名。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除了古智元,其他五人都是參加去年何紹彬效力的加州冬季聯盟(California Winter League),該聯盟每年一二月間在南加州棕櫚泉市(Palm Springs)舉行。去年打過大學夏季聯盟,第二次赴美進修的強懷斌說:『這一次要拿出比上次更好的表現,多學多看多聽多充實自己就對了。』中原大學校隊出身的張富原則表示:『能夠有機會到美國挑戰職棒,確實是個難得的機會,以前社團沒機會做的事情,這次就可以直接到美國測試自己的能力,真的很興奮,不管最後成績如何,能夠與一群有著職棒夢想的選手一起打球,我勢必會毫不保留的在場上拼。』

嘉南藥理科技大學一年級的古智元是第一隊報名亞利桑那冬季聯盟(Arizona Winter League)的台灣人,該聯盟地點為亞利桑那州尤馬市(Yuma),為期一個月。古智元非科班出身,高中唸的是普通班,上大學後因緣際會參加校隊新人測試,憑藉自身對棒球的天賦,順利加入球隊。古智元說:『我想出去外面看其他國家跟台灣球風的不同,希望在各方面都能學到一些新的東西,尤其是守備,我從小到大都是外野手,上大學才開始專練二游,因此這次希望針對二游的守備技巧下功夫,讓自己回來之後的表現能有突破性的成長,也能更加明確自主訓練的方向。』

老大哥何紹彬也在出發前鼓勵學弟們:『不要怕,盡力表現。寧願做不好,也不要不敢做。這裡就是一個月的測試會,結束後誰也不認識誰,所以不用在意教練觀感,做自己想做的就對。好好去拚,加油!』期待這一趟冬季聯盟之旅,能造就台灣更多球員赴美挑戰最高殿堂。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