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進擊的巨人! 有望一次獲大谷、史坦頓

大谷翔平先與巨人接觸。法新社

【許倬勛/綜合報導】隨著時間推進,炙手可熱的「二刀流」大谷翔平幾經考慮將球隊選項縮減為7隊,據MLB官網指出,舊金山巨人首獲青睞、獲得當面會晤機會,野心勃勃的巨人有望一口氣將大谷與史坦頓簽下,消息一出再次震撼體壇。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上季戰績低迷的巨人在休賽期間動作頻頻,積極與想要節省團隊薪資的馬林魚接觸,不惜以Tyler Beede、Heliot Ramos、Chris Shaw等年輕新秀交換史坦頓,目前馬林魚已接受交易提案,就等史坦頓點頭。

昨日大谷已淘汰掉洋基、紅襪、國民等球隊,第二輪出線的7隊為,巨人、道奇、教士、水手、小熊、天使及遊騎兵。

巨人身處大谷最為屬意的西岸,加上外野極為孱弱,上季各項數皆為聯盟底標,大谷有望在休投時在外野好好表現,加上大谷不想在擁有日本球員的球隊效力,巨人佔盡優勢、顯然利多。

另外,巨人主帥波奇(Bruce Bochy)也掛保證大谷的菜鳥球季可擁有300-400打席,他強調下個球季的賽程不比以往,即使在國聯想要兼職投打,也能獲得足夠的休息。

「二刀流」想在大聯盟揮舞得透過新版入札制度,按照現行規定,日本母隊火腿鬥士可獲得2000萬美元的入札金上限,不過大谷只能簽下小聯盟合約,球團可依額度不一的國際簽約金付給球員。

目前大谷名單中的7支球隊,以遊騎兵所剩的355萬5000美元國際簽約金最高,巨人則以183萬5000元次之。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