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A-Rod沒興趣! 布恩確定將接洋基兵符

曾在2003美聯冠軍賽G7擊出再見轟的布恩,成為洋基新任總教練。法新社

【陳育璿/綜合報導】曾在2003年美聯冠軍賽敲出致勝全壘打,帶領洋基擊敗世仇紅襪,挺進世界大賽的布恩(Aaron Boone)即將重返大蘋果!根據美國媒體指出,布恩即將成為洋基隊新任教頭,填補喬拉迪(Joe Girardi)的空缺。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現年44歲的布恩,大聯盟生涯從紅人隊起步,此後也曾效力洋基、印地安人、馬林魚、國民、太空人等隊,12年大聯盟生涯共出賽1152場,累積1017安、126轟與0.263的打擊率,其中最為人所知的是,布恩在2003年美聯冠軍賽第七戰,於11局下半從紅襪隊的蝴蝶球高手魏克菲爾德(Tim Wakefield)手中轟出再見全壘打,這支致勝轟也成為美國職棒史上最經典的鏡頭之一。

布恩在2009年退休後,並沒有擔任過大聯盟球隊的教練,而是在電視台擔任分析師,比起其他幾名競爭者,布恩的在執教經驗方面的缺乏,是他競逐教頭位置的劣勢,但布恩卻不認為這會成為他競逐洋基教頭路上的阻礙,他在上個月曾向媒體表示:「我已經為這個職位準備44年了!」

為了尋找新教頭,洋基共面試了多位人選,除了布恩外,還有剛退休的貝爾川(Carlos Beltran)、曾獲美聯最佳總教練的魏吉(Eric Wedge)、自家教練團成員湯姆森(Rob Thomson)、巨人隊板凳教練穆蘭斯(Hensley Meulens)以及道奇隊三壘指伍德華(Chris Woodward)等人,而洋基最終選擇則選擇了未有任何教練經驗的布恩。

洋基總管凱許曼(Brian Cashman)也透露,他曾徵詢前球星羅德里格茲(Alex Rodriguez)一同角逐洋基新教頭職位的意願,但A-Rod似乎對掌職業球隊兵符顯得興趣缺缺,因此球迷暫時無緣看到這位生涯累積696轟的強棒再度披上條紋衣。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