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大谷二刀流大丈夫! 小熊清出外野當籌碼

大谷翔平進軍大聯盟引起不少球隊興趣。摘自大谷臉書【許倬勛/綜合報導】大谷翔平近日成為媒體寵兒,自發出挑戰大聯盟宣言後,各隊紛紛端出牛肉欲網羅,日前大谷翔平透過經紀人向每支球隊發出問卷,希望藉此篩選出最適合的球隊。知名作家羅傑斯(Phil Rogers)稍早也發表報導,透露小熊隊展現高度誠意,願將外野位置空出、讓大谷能恣意揮灑二刀流。

NBC Sports Chicago報導指出,小熊先前已花了不少金錢與時間做足準備,包括派出多位球探前往日本,觀察他在投手丘與外野的表現,小熊球團深信二刀流絕對有機會在大聯盟施展。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內文中提到,比起其他隊伍,小熊肯定是爭奪大谷利多的球隊之一,原因包括小熊總裁艾普斯坦與總經理霍耶爾(Jed Hoyer)早規劃出大谷難以拒絕的策略,另外,小熊隊與CAA經紀公司、也就是大谷翔平的經紀人巴雷洛(Nez Balelo)關係良好,相當可能成為成功關鍵。

值得一提的是,小熊目前僅剩約30萬美元的國際自由球員簽約金額度,加上球團不允許以代言利誘簽約,因此經紀公司與球團的關係更顯重要,大聯盟法務哈姆勒(Dan Halem)就曾提過,「經紀公司過去幫球員談論代言合約的紀錄,通常也會列為球員選擇經紀人的考量因素之一,前提是在大谷簽署完工會規則後。」

另外,小熊主帥梅登(Joe Maddon)先前提過,若大谷真能展現出全方位的身手,教練團願意給予機會嘗試更多的變化,梅登說:「如果他真的如此優秀,那他應該可以做很多事,在調度上也會出現前所未見的情況。」

小熊陣中不乏能兼任兩個位置以上的外野球員,包括Kyle Schwarber、Ben Zobrist、Ian Happ、Jon Jay等人,要挪出一個外野位置並不是難題。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