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後援超級威 前田「高級業務員」荷包恐大失血?

前田健太。 法新社

現年29歲,效力於MLB洛杉磯道奇隊的日籍強投前田健太,於季後賽期間轉戰牛棚,多次為道奇守護城池,然而,前田在中繼角色如此出色的表現,卻可能讓他來年少掙不少銀子?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去年決定挑戰大聯盟時,前田與道奇隊簽下一紙八年總額2500美金的合約,也就是說,扣掉第一年拿到的100萬簽約金,前田每年僅能拿300萬元,然而,這張合約也附帶豐富的激勵獎金條款,除了進入開幕戰名單的15萬美金獎勵外,只要當年度先發超過15場,或是投超過90局,都能獲得一定獎金,且投越多、拿越多。

以去年為例,前田繳出16勝、自責分率3.48的好成績,他在32場先發中投了175.2局,為自己掙得了約890萬美金的激勵獎金,其中650萬是來自先發30場以上的獎勵,而另外的225萬則是投超過170局所獲得的獎金,在激勵獎金(890萬)比底薪(300萬)超過兩倍的情況下,也讓不少球迷戲稱前田為「業務員投手」。

今年球季,前田的狀態雖較去年稍有下滑,但仍先發了25場,全年投了134.1局,可拿到490萬美金的激勵獎金,依舊高過底薪。不過,前田也存在著續航力不足的問題,因此到了季後賽,教練團將前田調至牛棚,卻意外投出極具壓制力的表現,出賽9場獨攬兩勝,且10.2局投球中僅丟一分,或許也會讓道奇教練團好好思考前田明年球季的定位。

由於當初的激勵獎金條款只針對先發場次及投球局數訂定,因此,若下季前田真的轉為全職牛棚投手,除了進入開幕名單的獎勵外,恐怕難以達成其他激勵條件,對這位身披道奇18號球衣的日籍強投而言,明年的定位為何,與他的荷包大有關係。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