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用全壘打寫紀錄 法官、貝林傑歷史第4次雙聯盟全票新人王

全票mvp。@MLBStatoftheDay twiiter

洋基「法官」喬吉(Aaron Judge)與道奇的貝林傑(Cody Bellinger)如外界預期分別以全票當選美、國聯新人王,這僅是歷史上第4次的雙聯盟同年全票新人王。喬吉為洋基1996年基特(Derek Jeter)後首位新人王,道奇則是連兩年出產新人王,隊史總共培養出18為新人王排名歷史第一。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大聯盟14日公佈2016-17球季新人王,喬吉擊敗紅襪貝尼坦迪(Andrew Benitendi)、金鶯曼齊尼(Trey Mancini),囊括所有30張第一名選票獲選美聯新人王。國聯方面,貝林格同樣收穫30張第一名選票,力壓紅雀狄隆(Paul DeJong)、海盜貝爾(Josh Bell)成為道奇隊史第18為新人王。

這兩位新人王一開始其實都不被看好,喬吉上季末初登大聯盟打擊率還不到兩成,84個打席苦吞42次三振,而貝林格連自己都沒想到能夠這麼早升上大聯盟,認為以當時實力可能要等到擴編才有機會。不過這兩人今年都用全壘打寫紀錄,毫無疑問地被票選為新人王。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現年25歲的喬吉,出賽155場打擊三圍.284/.422/.627,明星週前就有擊出超過30轟的他拿下全壘打大賽冠軍,而整季繳出52發全壘打更是打破馬怪爾(Mark McGwire)的大聯盟歷史最多轟全壘打紀錄。另外,喬吉的114分打點、127保送,與全壘打數、得分、保送以及勝利貢獻值都是美聯第一,不過相對的208次三振是全聯盟最差。

現年22歲的貝林格4月25日初登大聯盟,雖然生涯前3場出賽僅有1支安打,但適應節奏後逐漸升溫,升上大聯盟的第2個三連戰對費城人,首場貝林格就有單場雙響砲演出,3場下來11支5,5月結束就累積了11發全壘打。而貝林格整季打擊三圍.267/.352/.581,39發全壘打、26支二壘安打貢獻97分打點,打破羅賓森(Frank Robinson)的國聯歷史最多轟菜鳥紀錄,讓道奇繼游擊手席格(Corey Seager)後,連兩年出產新人王。

今年為大聯盟史上第4次單季雙聯盟全票新人王,上一次要追朔到1997年費城人羅倫(Scott Rolen)與紅襪的賈西亞帕拉(Nomar Garciaparra),而喬吉也在今年美聯MVP票選前3提名之中,還有機會繼2001年鈴木一朗後,大聯盟再度出現新人王雙料MVP。貝林傑成為道奇隊史第18位新人王,將單一球隊最多新人王紀錄再推向更高峰,排名第2的洋基加上喬吉則是隊史第9位。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