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打造2015藍鳥 「憤怒鳥打線」 安索普洛斯接任勇士總管

圖/@mlbtraderumors twitter

已經連續4個球季未達80勝的亞特蘭大勇士,先前獲准多次違反國際球員簽約規則的總管卡普瑞拉(John Coppolella)請辭後,13日傳出確定新任總管人選,將由打造2015年藍鳥「憤怒鳥打線」的安索普洛斯(Alex Anthopoulos)接手。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勇士前總管卡普瑞拉因為涉嫌違反多起國際球員簽約事件,與國際球探部協理布萊克利(Gordon Blakely)一同被迫請辭。事隔一個多月勇士終於敲定新總管人選,由打造2015年藍鳥「憤怒鳥打線」的安索普洛斯接手。

年僅40歲的安索普洛斯為加拿大人,2000年加入蒙特婁博覽會球探踏入棒球圈,2003年加入藍鳥球團並在2009年被拔擢為總管,也是第一次擔任大聯盟總管。剛上任的安索普洛斯就進行了一連串大膽的改造。

安索普洛斯先是將已故的賽揚強投「大夫」哈勒戴(Roy Halladay)交易到費城人,接著再奉上5年6500萬美元的大合約給大器晚成的巨砲包提斯塔(Jose Bautista),之後幾年再補進逐漸嶄露頭角的恩卡納辛恩(Edwin Encarnacion)、明星三壘手「雨人」唐納森(Josh Donaldson)、賽揚左投普萊斯(David Price)和明星二遊托洛維斯基(Troy Tulowitzki),打造大聯盟聞風喪膽的「憤怒鳥打線」。

而安索普洛斯最成功的一次交易,還包含在2010年將前朝遺留下來的外野手威爾斯(Veron Wells)7年1.26億美元交到天使隊手上。在交易前還保持2成73打擊率、161支安打88分打點的威爾斯,來到天使後成績退化到生涯新低2成18打擊率,安打數銳減至110支、66分打點,2013年離開洋基後便從大聯盟銷聲匿跡。

在安索普洛斯大動作改造之下,藍鳥「憤怒鳥打線」2015年場均得分高達5.50分,海放全聯盟第二的洋基4.72分,162場例行賽總計得到891分,更是當年大聯盟總得分破800的球隊。該年藍鳥拿下93勝是隊史自1993年再度單季勝場超過90,突破自1993年二連霸後連續21年的季後賽荒,並比下洋基、紅襪兩大美東強權取得分組第一,直到美聯冠軍戰2勝4負敗給當年冠軍皇家才結束賽季。

不過該年結束後安索普洛斯拒絕藍鳥開出的千萬年薪合約,轉投道奇擔任球團副總裁,今年賽季道奇世界大賽失利後,安索普洛斯決定前進亞特蘭大接任生涯第2個總管職位。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