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基特兜售「3億男」史坦頓 馬林魚4隊談交易

「怪力男」史坦頓(Giancarlo Stanton)成為頭號清倉目標。法新社

【鄭雅淳/綜合報導】基特(Derek Jeter)團隊買下馬林魚後,下令的首要目標就是將將近1.4億美元的團隊薪資降到9000萬以下,手握北美運隊史上最長、最大張13年3.25億的「怪力男」史坦頓(Giancarlo Stanton)成為頭號清倉目標。根據大聯盟官網報導,馬林魚在11日與紅襪、紅雀、巨人以及費城人討論交易。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上個月就傳出馬林魚兜售史坦頓、年薪1350萬老將三壘手普拉多(Martin Prado)以及年薪1000萬的二游高登(Dee Gordon)3人的消息。大聯盟官方報導,球團在11日向紅襪、紅雀、巨人以及費城人曾經對史坦頓表態興趣的4支球隊討論交易。

7月份的時候,薪資空間充裕的費城人就設法尋求交易史坦頓以及外野手耶利奇(Christian Yelich),紅雀與巨人則在8月份詢問過交易史坦頓,上個月紅襪也曾傳出興趣。基特打算從這幾支球隊開始下手,擺脫手握13年3.25億美元,北美職業運動史年限最長、總金額最高合約的史坦頓。

現年28歲的史坦頓本季繳出大聯盟之最的59發全壘打,上季合約走到第3年的1450萬,接下來開始史坦頓每年年薪都超過2500萬,其中2023到2025更是連續3年達最高峰的3200萬。

而且史坦頓合約相當繁瑣,從2021年開始每年都享有球員選擇權,2028為球團選擇權,並附帶完整的不可交易條款。美國媒體更是形容史坦頓的這紙天價合約,可以讓他每天坐領6.9萬美元,一年365天直到合約走完。

今年史坦頓打擊出眾,除了入選全明星以外還收穫銀棒獎,這也意外著他合約中的部份激勵獎金生效,可再追加各5萬美元的獎金,另外,史坦頓也被提名國聯MVP,一旦下週公佈獲選,可再依照合約內容獲得10萬獎金。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