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撲壘受傷誤事 「神鱒」 楚奧特生涯首度遭MVP票選割愛

圖取自@brtrophy  twitter大聯盟7日公佈美聯MVP入圍者,由太空人奧圖維(Jose Altuve)、洋基巨砲菜鳥「法官」賈吉(Aaron Judge)與印地安人拉米瑞茲(Jose Ramirez)入選,中斷了天使強打「神鱒」楚奧特(Mike Trout)的連續入圍紀錄,不過仍追平邦茲(Barry Bonds)的連5年大聯盟史上最長紀錄。

楚奧特在生涯首個完整賽季2012年獲選新人王起,年年入圍美聯MVP,且都保持在前兩名票選,其中2014年全票之姿獲選生涯首座MVP,2016年再追加一座,而過去曾經連5季MVP票選保持前2的就只有00-04年的邦茲,而他4度高舉MVP殊榮更是國聯歷史唯一。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今年的入圍者中,幫助太空人締造第2度百勝,以及斬獲創隊55年來首冠的奧圖維,有望成為繼1994年貝格威爾(Jeff Bagwell)後隊史首人收穫MVP,賈吉則要挑戰繼鈴木一朗後歷史第3位包辦新人王、分區年度MVP。而印地安人上次有人獲選MVP得追朔到1953年的羅森(Al Rosen),拉米瑞茲尋求終結隊史64年MVP荒。

身為這個世代最強打者的楚奧特,今年5月底撲壘不慎傷到左手拇指韌帶,缺席整整6週的賽程,雖然依然入選美聯明星隊但無奈因傷退出,生涯首度缺席明星賽。雖然本季打擊率維持高檔的3成06,並帶有33轟72打點,但仍遭到美聯MVP入圍割愛。

國聯年度MVP則是由馬林魚「怪力男」史坦頓(Giancalo Stanton)、響尾蛇重砲葛施密特(Paul Goldschmidt)以及紅人福托(Joey Votto)入圍。雖然史坦頓繳出驚人的單季59轟,但馬林魚戰績不佳獲選機率不大,反倒是本季聯盟唯一30轟、100打點、15盜的葛施密特最有機會。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