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搞砸道奇冠軍夢 洛媒追殺達比修

達比修連兩戰被打爆。

日籍投手達比修今(2日)擔綱世界大賽第7戰先發,關鍵一役卻繳出生涯最慘表現,僅投1.2局失5分、4分自責分,世界大賽兩度被打爆、無緣復仇,賽後批評聲浪四起,《洛杉磯時報》更以斗大標題狠批達比修的表現「難以想像、無法饒恕」,指責他隻手摧毀道奇冠軍夢。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賽後有媒體捕捉到達比修眼眶有淚水打轉、面容憔悴的向鏡頭表示歉意,但當地媒體未加憐惜,用「歷史罕見的悲劇」諷刺達比修有,《Yahoo Sports》記者Jeff Passan更是不留情面,酸他是「系列賽MVP」,因為沒有任何球員能帶給球隊如此迅速的勝利。

事實上,洛城媒體用歷史級的悲劇形容並非毫無根據,自1960年洋基投手迪特瑪(Art Ditmar)後,達比修是首位在世界大賽兩次先發都投不滿2局的選手,記者Dylan Hernandez 在文中質疑達比修有站上世界大賽舞台的資格。「道奇並未要求達比修有得做到遊騎兵時期的工作,也沒有把他當成1988年的赫西瑟(Orel Hershiser),我們要的,只是他能吃下5或6個局數,在季後賽甚至要求得更少,達比修連這都做不到,連續兩次搞砸。」

達比修有在賽後坦承拿手的滑球失靈,才會選擇在滿球數時改以直球對決,讓 史普林格(George Springer)逮住機會敲出奠定勝基的全壘打,儘管勇於承擔錯誤,洛城球迷與媒體絲毫不買帳,《洛杉磯日報》在新聞中寫道:「達比修讓全場數以萬計的熱情球迷瞬間沉默,對道奇造成重傷害且無法復原,球迷的心也隨之崩毀。」

今年季後賽達比修面對響尾蛇、小熊各得一勝,但踏入世界大賽後每況愈下,2場先發僅投3.1局、防禦率高達21.60,今日生死一戰只投1.2局被敲3安(包含1轟)另外一間媒體《 橘郡紀事報》也發表評論,「達表修有搞砸了他的贖罪機會」,認為今天的先發將會是他在道奇的最後一場比賽。

寫下今夜的難堪敗筆後,達比修有感性喊話,強調是道奇這支球隊讓他找回對棒球的熱情與動力,願意繼續為道奇效力、重新挑戰世界大賽。球季結束後,達比修有將成為自由球員,先前報導指出,預期他將尋求一份年薪3000萬美元以上的長約。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