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吉拉迪被炒 美媒推論兩原因

洋基下季將換主帥。 資料照

洋基球團昨日拋下震撼彈,宣布不與吉拉迪(Joe Girardi)續約,正式結束10年關係,消息一出引發不少質疑聲浪,美國老牌雜誌《運動畫刊》給出見解,認為洋基此次的操作俐落,反而將重建的過程加速駛向光明。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今年是吉拉迪4年1600萬合約的最後一年,例行賽前,洋基被認為是年輕尚不成氣候的重建球隊,最終卻從外卡一路殺到美聯冠軍賽止步,僅差最後一哩路就能進軍世界大賽,總管凱許曼(Brian Cashman)卻在季後收回兵符,《運動畫刊》資深作家范杜奇(Tom Verducci)深信洋基換帥的決定早已定調,一切皆是為了年輕化及重整球隊文化。

范杜奇以紅襪2004年任用艾普斯坦(Theo Epstein)的決定為例,他提到正是因為當初紅襪敢啟用年輕、才路思緒靈敏,並勇於改革的艾普斯坦才能順利捧起金盃,范杜奇揣測,洋基與吉拉迪分手的原因,正是需要一個與眾不同的將才帶領一票年輕球員。

文中點出洋基需要的總教練特質,第一個是成為球團與球員之間溝通的橋樑,吉拉迪的執教風格過於老派(Old School),很難跟隊上20出頭的小夥子們打好關係、融入其中。

同樣的,吉拉迪相較於托瑞(Joe Torre)面對媒體時顯得更有距離,處在紐約這座大城市,吉拉迪卻始終沒法習慣鎂光燈,總給人一板一眼的形象,與過去幽默應對媒體的托瑞截然不同。

第二個癥結點是眼下「大數據」來臨,能否妥善運用進階數據、分析工具來調整球隊狀況。吉拉迪並非全然不看數據,而是洋基球團需要能完美「翻譯」數據,靈活運用的主帥,這些教練的特質多半出現在較為年輕的候選人身上,種種考量讓吉拉迪的任期邁向終點。

吉拉迪擔任洋基教練10年期間,交出910勝710敗、勝率0.562的成績單,曾在2009年叩關世界大賽並拿下冠軍。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