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韋蘭德好神!7局8K宰洋基 太空人逼到第七戰決生死

韋蘭德。圖/ @MLB twitter

沒有退路的太空人在21日回到主場作戰,這支美聯攻擊火力最強隊伍在美聯冠軍戰G6甦醒,亞圖維(Jose Altuve)轟出陽春砲,單場貢獻3打點,加上韋蘭德(Justin Verlander)7局8K無失分好投,終場以7:1擊敗洋基,將戰局逼入第七戰,雙方將於22日決一死戰。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此戰前4局形成投手戰,韋蘭德和洋基先發賽維里諾(Luis Severino)互相封鎖,不過5局下戰局出現變化,太空人靠保送攻佔得點圈,麥肯(Brian McCann)的二壘安打先馳得點,接著滿壘局面,亞圖維關鍵安打,把賽維里諾打退場,該局太空人攻下3分。

一路壓制對手的韋蘭德在7局上遭遇危機,接連保送和觸身球,讓洋基攻佔得點圈,不過他先穩住投出三振,接著施普林格(George Springer)全壘打牆前跳接美技,徹底澆熄洋基反攻氣焰,韋蘭德最後安全下莊,結束先發任務。

儘管8局上洋基靠著「法官」賈居(Aaron Judge)陽春砲打回第1分,但太空人馬上在下半局擴大領先,亞圖維回敬陽春砲後帶起攻勢,洋基白金牛棚也擋不住,羅伯森(David Robertson)狂失4分,最後太空人守護神吉爾斯(Ken Giles)成功守成,助太空人扳平戰局。

韋蘭德前役完投9局飆13K摘勝,今日再拿下季後賽第4勝,自8月底轉隊太空人後,連9場先發都奪勝。根據《ESPN》報導,韋蘭德在面臨淘汰比賽中,已連續24局無失分,成為太空人將戰局逼入第七戰的關鍵。

「這真是瘋狂的一晚,韋蘭德我愛你!」亞圖維賽後表示,「明天第七戰我知道雙方都會拼盡全力,因為輸了這場賽季就結束了,希望太空人最後能夠拿下勝利。」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