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爭議改判差點被做掉 小熊險勝終止道奇季後賽6連勝

小熊扳回一城。  圖/@cubs twitter

被逼入絕境的小熊於19日在主場進行國聯冠軍戰第4戰,巴耶茲(Javier Baez)擺脫打擊低潮,轟雙響砲助球隊領先,即便8局上出現主審改判爭議,但所幸不影響戰局,終結者戴維斯(Wade Davis)後援2局驚險守成,終場小熊以3:2獲勝保住生機,同時終結道奇季後賽6連勝,將戰線延長至第5戰。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如同前一戰劇本,小熊在3局上靠康崔拉斯(Willson Contreras)陽春砲先馳得點,隨後巴耶茲也補上陽春彈,結束季後賽20打數無安打低潮,接著5局下,巴耶茲再補上陽春彈,單場雙響砲助小熊擴大領先。

這場比賽小熊非贏不可,教頭梅登(Joe Maddon)在8局上提前推出終結者戴維斯,不料對戰首名打者透納(Justin Turner)就挨轟,雙方回到1分差,接著又保送普伊格(Yasiel Puig),在面對葛蘭德森(Curtis Granderson)時丟出三振,但道奇教練抗議,主審經過開會討論,決定改判為擦棒,雖然最後戴維斯安全下莊,後援2局燃燒48球守住勝利,但這個爭議改判差點扭轉戰局。

賽後梅登在記者會表達不滿,「我不是要針對裁判,但這根本不該發生,整個過程完全是錯誤糟糕的決定。」而此戰主審渥夫(Jim Wolf)也坦承誤判,「看完影片後,我犯了致命錯誤,的確是誤判。」

戴維斯在國聯分區賽第5戰對國民隊投了44球,在經過5天休息,迎來冠軍戰首次登板,這次他丟了48球再次刷新後援用球數新高,為球隊守住重要勝利,梅登表示,「他已經完成自己的工作,接下來牛棚要有更清楚的分工了。」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