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達比修好投、打擊創紀錄 道奇季後賽6連勝聽牌

道奇季後賽六連勝。 圖/取自@MLB twitter

國聯冠軍戰第3戰18日移師芝加哥開打,小熊在主場表現失常,僅在首局靠史瓦伯(Kyle Schwarber)陽春砲得分,在道奇先發達比修有6.1局7K帶領下,道奇隊把握得分機會,終場以6:1獲勝,在季後賽寫下6連勝,取得國聯冠軍戰聽牌,小熊衛冕之路走得艱辛。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達比修有首局被史瓦伯轟了一支中左外野方向的陽春全壘打,為小熊先馳得點,但達比修有挨轟後很快回穩,接下來沒有在失掉分數,完全封鎖住小熊打線,今日主投6.1局被打6支安打失1分,並丟出7次三振,取得今年季後賽第2勝,連2場季後先發奪勝投。

值得一提的是,此戰6局上道奇領先2分,在滿壘狀態下,輪到達比修有打擊,道奇教頭羅伯茲(Dave Roberts)並未啟用代打,最後達比修有獲得四壞球保送,成為大聯盟季後賽40年以來,首位在滿壘選到保送的投手,同時賺進季後賽生涯首分打點。

達比修有好投帶領下,道奇打者也適時提供火力支援,老將伊錫爾(Andre Ethier)在2局上開轟,先替球隊扳平比數,而頂替席格(Corey Seager)鎮守游擊的泰勒(Chris Taylor)3局上轟陽春砲助球隊超前比數,接著5局上再補三壘安打,單場收穫2分打點,也是道奇勝利英雄之一。

道奇在本次季後賽無愧全大聯盟最佳戰績球隊,分區系列戰先是3連勝橫掃響尾蛇,如今對戰衛冕軍小熊取得聽牌,只要再拿一勝將睽違29年再闖世界大賽。

小熊0勝3敗陷入絕對落後,最大問題出在打線熄火,國聯冠軍戰3場比賽,僅得4分,團隊打擊率.160,還吞下32次三振,據大聯盟報導,過往七戰四勝賽制中,小熊在0勝2敗落後局面,不是遭到橫掃就是1勝4敗被淘汰,衛冕之路恐怕不樂觀。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