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道奇首戰擊敗小熊 前田健太摘第2勝亞洲投手第二多

道奇收下首勝。 圖/推特@MLBNetwork國聯冠軍戰第一戰15日開打,道奇在主場迎戰衛冕軍小熊,即便王牌柯蕭(Clayton Kershaw)表現不理想,但靠泰勒(Chris Taylor)6局下轟出陽春砲超前,以及普伊格(Yasiel Puig)7局下陽春砲補刀,終場以5:2擊敗小熊拔得頭籌,日籍投手前田健太也拿下季後賽生涯第2勝,並列亞洲投手第二多。

今年季後賽柯蕭表現是很理想,此戰4局上挨了小熊阿爾莫拉(Albert Almora Jr.)一支兩分砲,這是柯蕭今年季後賽被打的第5支全壘打,季後賽至今2場先發失6分,全是來自於全壘打,壓制力明顯不如例行賽。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不過道奇並沒有因為柯蕭提前下場而潰敗,5局下,道奇展開反擊,在一、二壘有人狀態下,普伊格深遠二壘安打,打下道奇本場首分,接著庫伯森(Charlie Culberson)高飛犧牲打將比數追平。

前田健太在季後賽扮演重要的中繼角色,今日6局上登板中繼,僅花5球就抓到3個出局數,6局下泰勒轟出陽春砲超前比數,奠定比賽勝基,也幫助前田健太收下勝投,今年季後賽3度登板,總計3局無安打、無失分,投出4次三振,累積2次勝投。

過去亞洲投手總計有12人在季後賽奪勝,其中松坂大輔奪3勝投為亞洲投手最多,其次為黑田博樹的2勝,前田健太本次季後賽奪2勝,並列亞洲投手第二多紀錄。另外,台灣旅美投手王建民、郭泓志、陳偉殷都曾在季後賽奪勝。

普伊格在7局下開轟追加保險分,隨後庫伯森趁著安打奔回本壘,起初主審判定他被觸殺出局,但經重播輔助判決認定小熊捕手康崔拉斯(Willson Contreras)有提前出腳擋住路線,於是主審改判安全回壘,這個改判也讓小熊教頭梅登(Joe Maddon)相當不爽,最後遭到驅逐出場,終場小熊無力反攻,道奇以5:2拿下首戰勝利。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