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偉蘭德鬼神數據9局完投 奧圖維大膽跑壘向洋基說再見

偉蘭德飆13k。 圖/justin verlander @astros  twitter

偉蘭德(Justin Verlander)15日的美聯冠軍戰第二戰,投出堪稱史詩級戰役,消耗124球完投9局飆出13K,僅在5局失掉1分,加上奧圖維(Justin Altuve)9局下的大膽跑壘,連繞3壘得到致勝分,太空人連續兩場2比1氣走洋基。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延續凱可(Dallas Keuchel)昨日的好投,偉蘭德美聯冠軍戰第二戰先發登板,完全主宰比賽,124球完投9局飆出13次三振,僅在5局因場地規則二壘安打掉1分。

此役是偉蘭德生涯季後賽第7場雙位數三振場次,排名歷史第一,也是今年季後賽42個先發投手中,唯一投到8局的投手。且偉蘭德也是自2005年之後,第一位季後賽演出完投勝的投手,而偉蘭德最可怕的地方在於,似乎不因球數感到疲憊,這場比賽第一顆的直球為94.5英哩(約152公里),最後一顆則是更快的96.7英哩(約155.6公里)。

洋基先發投手斯維連洛(Luis Severino)表現並不差,4局的投球中,只因為4局下可瑞亞(Carlos Correa)的陽春砲失分,可惜4局下遭強襲球打中,總教練吉拉迪(Joe Girardi)決定讓他休息,5局由坎恩(Tommy Kahnle)接替、羅伯森(David Robertson)投7、8局。

9局下洋基推派終結者查普曼(Aroldis Chapman),1出局後奧圖維安打上壘,接著可瑞亞敲出右外野方向安打,奧圖維連繞3個壘包回到本壘,加上捕手桑切斯(Gary Sanchez)漏接安全上壘,太空人終場就靠可瑞亞適時安打、奧圖維大膽跑壘,以2比1向洋基說再見,系列展取得2勝0負優勢。

賽後斯普林格(George Springer)大讚三壘指導教練的最後決策,開綠燈讓奧圖維直奔為本壘,「佩提茲(Gary Pettis)肯定是瘋了!但我愛死這個決定。」反觀洋基的捕手桑切斯對於自己漏接相當自責,他認為當時來的及觸殺,只可惜自己失手。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