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凱可10K宰制洋基 太空人拔美冠頭籌

凱可7局送出10張老K無失分。 法新社

美聯冠軍首戰,太空人王牌凱可(Dallas Keuchel)掛帥先發,主投7局送出10張老K無失分、全面封鎖洋基打線,幫助太空人以2:1旗開得勝,拿下系列賽第一場勝利。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大鬍子曾於2015年外卡戰面對洋基,先發6局繳出7K無失分勝投,事隔2年再碰頭,他主投7局僅被敲4支安打,更送出10次三振,成為太空人隊史繼萊恩(Nolan Ryan)、史考特(Mike Scott)後,首位季後賽上演雙位數三振的球員,此役過後,凱可生涯季後賽防禦率降至0.70。

凱可碰上洋基特別有心得,例行賽生涯6場對戰洋基,繳出44.2局、自責分率僅1.41的優異表現,季後賽凱可對「邪惡帝國」表現再升級,兩場比賽合計13局失1分、送出17次三振的斐然成績,堪稱「洋基殺手」。

太空人靠著柯瑞亞(Carlos Correa)及古利爾(Yuli Gurriel)在4局下輪流敲安,為球隊挹注2分奠定勝基。MVP大熱門艾圖維(Jose Altuve)此役4打數敲3安,靠著柯瑞亞的安打盜壘成功、跑回首分,季後賽迄今5場比賽,艾圖維已累積11支安打,距離2001年鈴木一朗的安打紀錄僅差3支。

洋基「神之子」田中將打今先發6局,僅在4局失掉2分,雖繳出優質先發,無奈打線遭凱可全面封鎖,5局上洋基錯失得分機會,柏德奔回本壘時,遭岡薩雷茲(Marwin Gonzalez)回傳阻殺,直到9局上才靠著艾斯伯瑞(Jacoby Ellsbury)的陽春砲破蛋。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