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轉任中繼調適大不易 胡智為期盼站穩大聯盟腳步

胡智為在返台記者會上與媒體分享大聯盟體驗。圖/寶悍運動平台提供

今年球季首次登上美國職棒大聯盟坦帕灣光芒隊的選手胡智為,於11日返台後,今 (13) 日在台北六福皇宮舉辦記者會,分享今年賽季的大聯盟之旅。

19歲隨開啟旅美生涯,胡智為花了5年時間終於登上大聯盟,是台灣第12位升上大聯盟的選手,也是第9位台灣投手;胡智為在今年球季從先發轉為中繼投手,在9月29日光芒面對洋基的比賽中登板後援,中場光芒逆轉獲勝,胡智為也奪下大聯盟首勝;而面對在球隊中角色的轉換,胡智為也在記者會上分享心境的轉變。

離鄉背井在小聯盟打拚的胡智為,其故事感動了金曲樂團「滅火器」,將胡智為的故事寫進歌曲「長途夜車」當中,更邀請胡智為參與MV的拍攝,歌曲一推出,讓球迷與歌迷都非常感動,記者會上滅火器主唱 楊大正也特別錄製了一段影片,觀迎胡智為返回台灣,胡智為則是邀請楊大正出席自己擔任投補訓練營教練的「YY Baseball Camp棒球訓練營」相見歡,切磋球技。

胡智為將擔任「YY Baseball Camp棒球訓練營」投補教練。圖/寶悍運動平台提供

記者會現場也特別播出由光芒球團特別為胡智為製作2017年在大聯盟球季的精采表現,將胡智為今年球季的好表現一網打盡,讓球迷更期待胡智為在2018球季的表現,而胡智為也期許自己明年在開季就能從大聯盟出發,一步步站穩自己的腳步。

在小聯盟主要定位為先發投手,升上大聯盟後卻是以中繼的身份登場,談到這部分的轉變,胡智為坦言在心理及生理的調適上都不容易,兩種角色在投球策略、體力分配、心理壓力上都大不同,不過胡智為認為在人才濟濟的大聯盟,一定要好好把握機會,面對球團在球隊定位上的安排,胡智為則是樂觀看待,勇於接受所有的挑戰。

胡智為期待下一季在大聯盟展穩腳步。圖/寶悍運動平台提供

「親眼見到一朗前輩的時候,全身都緊張到不行,還好他本人非常親切」胡智為靦腆的說,在光芒隊陣中與胡智為交情甚篤的先發王牌投手Chris Archer,得知胡智為最欣賞大聯盟球員為日本傳奇球星鈴木一朗後,便在作客邁阿密馬林魚主場時特別帶胡智為到馬林魚球員休息室會見鈴木一朗,回憶當時,還是令胡智為印象深刻,當下緊張程度不下於大聯盟初登板的時刻。

胡智為返台後,將受邀擔任「YY Baseball Camp」棒球訓練營的投捕教練,於12月9日、10日在高雄國慶青埔棒球場親身指導參與球員,將自己旅外的經驗傳承給更多年輕優秀棒球選手。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