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小熊9比8險勝晉級國聯冠軍戰 悲情國民繼續一輪遊

小熊晉級國聯冠軍戰。 圖/推特 @mlb國聯分區季後戰第5戰,小熊13日作客國民主場,小熊在驚濤駭浪中,靠著終結者戴維斯(Wade Davis)2.1局神救援,終場以9:8險勝國民,連續3年打進國聯冠軍戰,持續衛冕之路,接下來將對戰全大聯盟戰績第一的道奇隊,至於國民則是連2年在首輪第5戰遭淘汰。

首局小熊就先馳得點,但國民馬上在2局下反攻,靠著墨菲(Daniel Murphy)和泰勒(Michael Taylor)兩支全壘打,將比數反超前,不過3局上,先發岡薩雷茲(Gio Gonzalez)遭遇亂流,暴投奉送分數,小熊追到1分差。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5局上國民推出王牌薛澤登板中繼,這也成為比賽勝敗關鍵點,他在兩人出局後出狀況,被連打3支安打,接著又出現不死三振、暴傳、妨礙打擊和觸身球,小熊把握機會吃大局,單局灌進4分,以7:4要回領先。

由於雙方先發岡薩雷茲和漢崔克斯(Kyle Hendricks)都早早退場,戰局提前交到牛棚手中,而兩邊牛棚開始互爆,小熊隊在7局下提前押出終結者戴維斯。8局下戴維斯連丟2次保送,差點給國民隊逆轉機會,不過小熊教頭梅登(Joe Maddon)一次關鍵挑戰成功,讓國民羅巴頓(Jose Lobaton)遭判牽制出局,徹底澆熄國民反攻氣焰。

本場比賽小熊始終無法拉開領先分數,但國民也未能把握機會反超前,最後戴維斯後援2.1局被打2支安打失掉1分,總計丟了44球,寫下自2013年以來最多的用球數。

小熊展現韌性,連3年闖進國聯冠軍戰,反觀國民隊再次遺憾出局,自從2005年搬到華盛頓特區後,至今一共四度打進季後賽,但始終無法突破分區系列戰,已是連續2季在季後賽首輪第5戰遭到淘汰。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