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天才小史7完美獵熊 國民扳平系列戰

天才小史優質先發。 圖/@MLB  twitter面對聽牌的小熊,國民強投「天才小史」史卓斯伯格(Stephen Strasburg)請纓先發,主投7局飆出12次三振無失分退場,創下隊史紀錄,加上國民3局對手失誤得分、8局滿貫砲,終場5比0取勝扳平系列戰,而史卓斯伯格也終於收下生涯季後賽首勝。

由於昨天芝加哥大雨延賽的關係,G1主投7局失兩分非自責的史卓斯伯格獲得足夠休息天數,雖然總教練貝克(Dusty Baker)昨日否定他第四戰先發的可能性,但史卓斯伯格自動請纓上陣,在賽前臨時更改出賽名單取代羅艾克(Tanner Roark)先發。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這場對決強投艾瑞耶塔(Jake Arrieta)的比賽,史卓斯伯格技高一籌主投7局無失分,並且送出隊史季後賽新高的12次三振,小熊也不遑多讓艾瑞耶塔4局雖然有5次保送,但僅被敲出2支安打,3局失掉的1分是因為隊友失誤屬分自責,5局由王牌先發列斯特(Jon Lester)接手,封鎖國民打線直到8局。

不過國民在列斯特8局2出局被敲安退場後掀起攻勢,中繼的愛德華茲(Carl Edwards Jr.)保送連發形成滿壘,小熊直接壓出終結者戴維斯(Wade Davis),不料遭泰勒(Michael A.Taylor)狙擊滿貫砲,這也是戴維斯本季被打的第一支全壘打,讓國民一舉取得5比0優勢,終場完封小熊扳平系列戰,雙方將在台灣時間13日移師華盛頓特區進行殊死戰。

史卓斯伯格生涯3次季後賽先發,第一次在2014年對巨人國聯分區系列戰,扛起首戰先發重任,主投5局失2分,其中僅有1分為自責分,不過隊友火力不支援吞敗。

今年季後賽史卓斯伯格也是第一戰先發,7局發送10次三振失掉2非自責分,結果國民終場0比3被完封收敗投。今天史卓斯伯格更「神」,7局12次三振無失分,終獲生涯季後賽首勝。

史卓斯伯格今年季後賽的兩次先發,一次10三振、一次12次三振,締造國民隊史季後賽前2飆K紀錄,也是自2013年偉蘭德(Justin Verlander)之後,再度有投手能夠於一個系列戰中,上演2場雙位數三振。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