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洋基吉總G2錯誤決策丟工作? 大都會準備搶人

吉拉迪換東家?  圖/@YESNetwork  twitter曾在2009年率隊奪冠的洋基總教練吉拉迪(Joe Girardi),明天的美聯分區賽第5戰很可能會是他最後一次披上條紋衫。由於第二戰錯誤的決策導致球隊處淘汰邊緣,撤換風聲四起,剛好合約將在本季到期,同城的大都會11日傳出考慮搶人。

洋基第二戰前5局擁有8比3的巨大優勢,不過就在6局2出局2人在壘情況,投手投出觸身球,捕手桑切斯(Gary Sanchez)相當篤定球先擦到球棒示意吉拉迪挑戰,不過吉拉迪不為所動,結果下一棒就被擊出滿貫砲,導致最終球隊延長賽輸球陷入0勝2負淘汰邊緣,也讓撤換總教練呼聲四起。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吉拉迪的4年合約將在球季結束後到期,因此這個系列戰很可能就是吉拉迪最後一次披上條紋衫,由於第二戰錯誤的決策,讓他回到洋基球場遭受滿場球迷噓聲伺候。考慮到近年洋基的發展,球團將認真猶豫吉拉迪的去留,不過吉拉迪並不用擔心沒有工作,因為同城的大都會11日傳出考慮挖角搶人。

所幸洋基在主場連拿下2場勝利,將系列賽逼到12日克里夫蘭舉行的殊死第5戰,吉拉迪日前承認當時錯誤的決策,並希望不要因為這次的錯誤,影響他在洋基的未來,丟到總教練職位。

大都會上季收穫87勝外卡晉級,不過本季受到傷兵所苦僅進帳70勝分區倒數第二,總教練柯林斯(Terry Collins)季末決定結束教練身涯,留任大都會其他職位。除了今天傳出的吉拉迪以外,外傳球團還考慮前白襪總教練馮圖拉(Robin Ventura)以及自家的打擊教練隆恩(Kevin Long)接掌兵符。

吉拉迪自2003年從洋基退休後轉任播報員、分析師以及部分教練工作,先在2006年接受馬林魚邀約任職第一份總教練工作,並在該年就奪得國聯年度最佳教練。

2008年吉拉迪回鍋洋基接掌兵符,隔年就斬獲世界大賽冠軍,這9年內吉拉迪帶領洋基拿下910勝710敗,勝率高達55.8%。洋基自奪冠後連3年季後賽都打不進世界大賽,2015年外卡失利,經過一年的微重建後再度回到季後賽行列,目前美聯分區賽與印地安人廝殺到第5戰。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