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兩大日投率道奇橫掃響尾蛇 瑞索關鍵德州安小熊聽牌

瑞索8局關鍵德州安打回超前分。圖/@NBCSChicago twitter

道奇10日靠著達比修有與前田健太兩人合力封鎖響尾蛇,加上簡森(Kenley Jansen)強力關門,終場以3比1獲勝,睽違8年再度分區季後賽橫掃晉級。小熊與國民的也是「投手大戰」,瑞索(Anthony Rizzo)8局關鍵德州安打回超前分,終場2比1取勝聽牌。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道奇10日推出達比修有大戰「Z魔神」葛蘭齊(Zack Greinke),達比修有徹底壓制前兩戰各得到5分的響尾蛇打線,先發5局狂飆7K只失1分,且沒有投出任何保送,不料6局達比修一顆往打者頭部直衝的失投球,讓教練團決定換人。

接手的辛葛藍尼(Tony Cigrani)、蒙羅(Brandon Morrow)以及前田健太,合力吃下3局無失分,加上首局的攻勢以及5局班林格(Cody Bellinger)、6局巴恩斯(Austin Barnes)各一發陽春砲,讓球隊帶著3比1領先進入9局。

道奇守護神簡森一度被響尾蛇攻佔到二壘,最後與葛施密德(Paul Goldschmidt)纏鬥8球,最終用外角卡特球釣中打者,再見三振將道奇送進國聯冠軍戰。道奇不僅是今年季後賽唯一橫掃晉級球隊,也是隊史自2009年對紅雀後首度季後賽分區橫掃晉級,達比修有季後賽首勝到手。

小熊推派季中交易來的強投昆坦納(Jose Quintana)強碰國民2屆賽揚大投手薛茨爾(Max Scherzer),讓戰局形成投手大戰。在兩人的壓制之下,彼此前5局都沒有分數進帳,6局昆坦納因為隊友失誤以及齊佛曼(Ryan Zimmerman)適時二壘安打率先丟分退場。

剛傷癒歸隊的薛茨爾7局1人出局被敲一支二壘安後退場,接替的索里斯(Sammy Solis)沒有幫國民守住這一分,讓阿默拉(Albert Almora Jr.)打回追平分。8局小熊首打席獲得保送後,犧牲觸擊推進到二壘,雖然布萊恩(Kris Bryant)遭到三振,但瑞索巧打德州安打再度超前比數。

9局下半小熊推派門神戴維斯(Wade Davis),3上3下順利關門,終場就以2比1拿下系列戰2勝1敗優勢,雙方將在台灣時間11日清晨於芝加哥續戰,小熊將以艾里耶塔(Jake Arrieta)先發對局羅亞克(Tanner Roark)。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