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田中7局7K無失分救了洋基 紅襪靠菜鳥開轟保住生機

田中將大終於有所表現。法新社

洋基分區季後賽吞2連敗,9日主戰迎戰印地安人沒有退路,先發田中將大向眾人證明實力,以7局無失分好投封鎖對手打線,終場以1:0擊敗印地安人,保住一線生機。另外,「世仇」紅襪也在今日以10:3擊潰太空人,避免像去年一樣在季後賽首輪被橫掃出局。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田中將大迎來季後賽生涯第2場先發,這次他的招牌指叉球讓印地安人打者毫無招架之力,主投7局僅被擊出3安打,送出7次三振、1次保送,製造出2次雙殺打,奪得季後賽首勝。

「上次我在外卡戰投球,我吞下敗投,這次在背水一戰的情況下投球,對我來說,絕對是重要的勝利。」田中將大也在賽後稱讚博德(Greg Bird)7局下的陽春砲幫助球隊奪勝,「看到他轟出全壘打,我興奮擺出勝利手勢,還大喊了『呦西』(日文:太好了)。」

田中將大以7局無失分表現,拿下季後賽首勝,也成為洋基暌違7年以來,再度有如此表現的投手,上次洋基投手季後賽7局無失分,已是2010年休斯(Phil Hughes)對戰雙城的時候,當時幫助洋基橫掃雙城晉級。

另一場美聯分區季後賽戰,紅襪回到主場也扭轉局勢,儘管開局就掉3分,但菜鳥狄佛斯(Rafael Devers)擊出季後賽首轟,幫助球隊逆轉戰局,接著7局下狂吃6分大局,終場以10:3擊敗太空人,躲掉連2年季後賽遭橫掃的命運。

狄佛斯在3局下轟兩分砲,助紅襪逆轉超前,7局下也貢獻1分打點,單場進帳3打點,同時他也以20歲又349天,成為紅襪隊史季後賽最年輕開轟的打者。

紅襪贏球另一功臣普萊斯(David Price),他今日中繼4局無失分,成功壓制打線強悍的太空人,「我只想幫助球隊贏球,要我牛棚待命,我可以,要我去守中外野,我也沒問題,我只想贏球,無論要我做什麼,我都會去做。」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