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太空人痛宰紅襪取得聽牌 吉總錯誤決策害洋基瀕臨淘汰

印地安人二連勝聽牌。 美聯社美聯分區季後賽今7日凌晨2點由太空人與紅襪打第2戰,面對火力強大的太空人,紅襪投手群毫無招架之力,加上6局自亂陣腳,終場太空人以8:2取得分區賽聽牌。外卡出線的洋基,首戰打線遭到封鎖,今日打線有所發揮,但總教練吉拉迪(Joe Girardi)錯誤決策,雙方鏖戰13局才分勝負,洋基最終8:9落敗,陷入淘汰邊緣。

今年例行賽太空人團隊全壘打排全美聯第2,紅襪則是倒數,此戰首局柯瑞亞(Carlos Correa)扛兩分砲,儘管紅襪試圖反擊,但始終無法追平比數,6局下太空人趁紅襪失誤,單局攻下4分,將領先擴大至7分,也奠定比賽勝基。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首戰柯瑞亞打擊沒有表現,但他在今日成為隊史首位在季後賽單場4打點球員,柯瑞亞表示,「我只是試著跟上隊友們的表現,提早為球隊得分,為球隊打下勝利基礎,讓先發凱戈(Dallas Keuchel)能夠舒服地投球,他是我們最棒的先發之一。」

連續2戰落敗的紅襪陷入淘汰邊緣,隊長派卓亞(Dustin Pedroia)也感到沮喪,「球隊的信心跑去哪了?我的天啊,我們這2場被對方狠狠痛宰,接下來要在休兵日好好調整。」

洋基與印第安人之戰,洋基握有5分領先,但6局出現變化,主審判決契森霍爾(Lonnie Chisenhall)觸身球,但捕手桑契斯(Gary Sanchez)認為應是擦棒被捕,示意教練團申請挑戰,但吉總並未理會成為關鍵,在滿壘狀態,下一棒林多(Francisco Lindor)滿貫砲讓印地安人起死回生。

第8局布魯斯(Jay Bruce)揮出追平陽春砲,將戰局逼進延長賽,第13局印地安人靠保送、盜壘攻佔得點圈,高梅斯(Yan Gomes)纏鬥10球後,揮出再見安打,印地安人取得聽牌。

吉總此戰調度遭人批評,特別是6局未挑戰成為勝敗關鍵,浪費球隊領先4分優勢,賽後面對媒體拷問,吉拉迪解釋:「身為一名捕手,我不想要因此影響投手節奏。」他提到,當時球隊取得慢動作重播時,已經超過30秒挑戰時間,所以考量不破壞節奏下,才未提出挑戰。事實上,這球確實是擦棒,吉總錯誤決策可說是讓球隊吞下不必要的敗戰。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