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太空人奧圖維3響砲痛擊紅襪 印地安人完封洋基G1奪勝

太空人拔得頭籌。 圖/@Chron_MattYoung  twitter大聯盟季後賽6日進行美聯首輪G1,太空人奧圖維(Jose Altuve)單場3響砲加持打爆塞爾(Chris Sale),終場以8比2痛擊紅襪。而外卡出線的洋基,遭到包爾(Tevor Bauer)5.1局無安打封鎖,印地安人最終以4比0完封勝。

美聯首輪G1,紅襪壓出王牌塞爾坐鎮,但遭本季打線最兇猛的太空人狙擊,首局就被布萊格曼(Alex Bregman)與奧圖維back-to-bak陽春砲狙擊,雖然紅襪在4局扳平成2比2,但太空人岡薩雷茲(Marwin Gonzalez)該局下半適時二壘安打打下2分,5局奧圖維再度開轟擴大到3分領先。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塞爾生涯首次季後賽先發留下慘痛的回憶,賽後表示,「這場輸球責任在我,這真的是個不好的回憶,投得爛透了!」塞爾總計5局投球,挨了9支安打,其中包含3支全壘打,由於6局留下兩人在壘退場,凱利(Joe Kelly)失掉的這兩分要算在塞爾頭上,因此塞爾此役失的7分都是自責分,與克萊門斯(Roger Clemens)並列隊史季後賽初登板最多失分紀錄。

奧圖維7局再度開轟上演單場3響砲,加上「虎王」偉蘭德(Justin Verlander)6局失2分好投,終場太空人以8比2拿下系列賽的第一勝。而奧圖維成為歷史上,第9位季後賽擊出3響砲球員,上一個的締造舉者,是巨人隊桑多瓦(Pablo Sandoval),於2012年世界大賽所擊出。

包爾完全主宰戰局,寫歷史。  取自 @darrenrovell  twitter

外卡戰逆轉擊敗雙城的洋基,推派季中才加盟的葛雷(Sonny Gray)對決印地安人二號先發包爾。然而葛雷控球不佳,3.1局的投球內容中有4次保送,總計失掉3分退場,接替的沃倫(Adam Warren)也在5下丟掉1分。

反觀包爾主宰比賽,5.1局無安打締造印地安人隊史季後賽最長紀錄,總計主投6.2局僅被敲出2安打飆出8K無失分。

包爾退場後印地安人啟動牛棚「勝利方程式」,米勒(Andrew Miller)三振柏德(Greg Bird)結束7局上,雖然8局米勒有2K演出但也出現2保送,所幸接替的門神艾倫(Cody Allen)化解危機,9上僅被卡斯楚(Starlin Castro)敲出一壘安打,面對柏德送出再見三振,印地安人終場4比0完封洋基。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