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毒牙打線2轟、4發三壘安打 響尾蛇外卡11比8打穿落磯

響尾蛇晉級。  圖/取自Arizona Diamondbacks 官方twitter。

響尾蛇5日主場與落磯進行國聯外卡驟死戰,雖然前3局就攻下6分打爆對手,但王牌投手葛蘭齊(Zack Greinke)第4局也一口氣丟掉4分,在一陣拉鋸後落磯8局追到1分落後,不料下半局響尾蛇再下3分鎖定戰局,最後由門神朗尼(Fernando Rodney)收尾,以11比8拿下這艱辛一役晉級。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響尾蛇推派王牌投手葛蘭齊,在主場鎮守這場外卡驟死賽,前兩局威風八面,用25顆球接連解決6個人次,而打線方面,季末陷入低潮的葛斯密契(Paul Goldschmidt)用3分砲給生涯首度季後賽出賽的格雷(Jon Gray)震撼教育,第二局馬蒂(Ketel Marte)三壘安打得分,格雷僅投1.1局失4分黯然退場。

雖然4局響尾蛇戴斯卡索(Daniel Descalso)2分砲擴大到6分領先,不過葛蘭齊該局下半也遭遇亂流,單局被落磯敲出5支安打丟掉4分,先發3.2局退場創下生涯10次季後賽先發的最短局數。

7局落磯又有攻勢,洛克羅伊(Jonathan Lucroy)擊出二壘安打後,響尾蛇發生暴投,接著布萊克曼(Charlie Blackmon)強迫取分,幫助球隊縮小到1分差。無奈下半局響尾蛇布萊德里(Archie Bradley)適時一擊打回2分,同時也寫下大聯盟歷史上,首支由中繼投手擊出的三壘安打。

但是布萊德里攻守互換無法平靜下心,被亞瑞納多(Nolan Arenado)與斯托里(Trevor Story)狙擊,back-to-back陽春砲又回到1分差距。不想打9局下的響尾蛇,2出局2人在壘情況下,波洛可(A.J. Pollock)2分打點三壘安打,後面的馬奇斯(Jeff Mathis)也補上一壘安打,響尾蛇掌握11比7優勢。

9局上響尾蛇門神朗尼,雖然先丟掉了1分,但順利解決亞瑞納多守住勝利,讓響尾蛇得以晉級首輪面對道奇。此役響尾蛇不僅馬蒂左右開弓各一發三壘安打創紀錄,加上後面布萊德里與波洛可各一發,單場4支三壘安打為1903年後季後賽首見。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