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韋蘭德7局10K率太空人登頂 隊史首座美聯西區冠軍

韋蘭德7局10K率太空人登頂。 資料照

休斯頓太空人18日對戰水手,迎來轉隊後主場首次先發的韋蘭德(Justin Verlander),先發7局狂飆10次三振,率隊以7:1獲勝,登頂美聯西區冠軍,這是球隊在2013年搬遷美聯後,首座美聯分區冠軍,同時這也是太空人暌違16年再度於分區封王。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此戰太空人在自家主場封王,韋蘭德功不可沒,7局僅被擊出3安打責失1分,送出10次三振,收下本季第13勝。值得一提的是,這是韋蘭德轉隊太空人以來,首度在主場先發,讓這一勝別具意義。

韋蘭德賽後受訪時表示,「在主場首次登板就奪下分區冠軍,我無法確定能否要求更多,也不知道這機率到底有多少,但對我來說,這真的很特別。」

韋蘭德加入太空人3場先發全都奪勝,防禦率僅有0.86,讓這筆交易相當超值,總教練辛區(A.J. Hinch)說:「我想這就是球隊積極交易他的原因。」

太空人睽違16年在分區封王,這是自2013年搬遷至美聯西區後,首座分區冠軍,也是隊史第7座分區冠軍。此外,太空人成為隊史上首支隊伍在3個分區封王,過去在1980、1986年奪得國聯西區冠軍,2001年摘下國聯中區冠軍,以及今年2017美聯西區冠軍。

太空人在系列賽橫掃水手,戰績來到91勝58敗,排名美聯第二名,先在距離印地安人還差距1.5場勝差,今年球季太空人還剩餘13場比賽,將與印地安人全力爭奪美聯季後賽頭號種子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