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查普曼怎麼了?連4場登板失分 被洋基拔掉終結者

查普曼表現不佳。 資料照洋基在去年休賽季與「火球男」查普曼(Aroldis Chapman)簽下5年8600萬美元破紀錄合約,但這位砸錢請來的守護神近況奇差無比,連續4場登板都失分,令外界感到憂心!根據《ESPN》報導,總教練吉拉迪(Joe Girardi)也做出決定,暫時拔掉終結者角色,給他時間好好調整狀況。

查普曼從4月開季到7月表現都算穩定,但來到8月份卻異常不穩,近4場登板主投4.1局被打5支安打責失7分,其中挨了2支全壘打,單月防禦率高達11.81,可說是面臨生涯最大低潮,日前他也被球隊安排坐板凳休息。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特別是在競爭季後賽的關鍵期,查普曼對戰失分主要來自世仇紅襪隊,近4場失分的比賽中,有2場被紅襪得分,吞下一次救援失敗。吉拉迪認為,暫時移除終結者角色有助於走出低潮,讓他自己去克服。

查普曼本季曾因肩傷進傷兵名單,不禁令人懷疑是否為舊傷復發,他表示:「我手臂感覺很好,只是現在確實面臨一些很艱困的狀況,不過相信自己最終一定能夠克服問題,強勢回歸。」

洋基牛棚戰力聯盟頂尖,羅伯森(David Robertson)和貝坦希思(Dellin Betances)都有擔任終結者的經驗,不過吉拉迪並不打算立即宣布終結者新人選,依接下來比賽情況再做評估,讓球隊有更大的調度彈性。

29歲的查普曼本季38場出賽,為球隊奪下16次救援成功,另有4次救援失敗,不僅防禦率4.29是生涯最糟,同時K/9值12.6也寫下生涯新低,即便球速仍可飆破160公里,但很明顯壓制力大不如前。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