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普霍斯生涯609轟平索沙 並列大聯盟最多轟外國人

生涯第609轟出爐。  資料照天使巨砲普霍斯(Albert Pujols)6月初迎來生涯第600轟,目前持續衝刺生涯全壘打數,今(19)日對戰金鶯隊,首局他掃出一支兩分砲,為本季第18號全壘打、生涯第609轟,追平索沙(Sammy Sosa)生涯全壘打紀錄,成為大聯盟最多轟的外籍球員。

今年是普霍斯生涯第17個球季,今日比賽揮出生涯第609轟,在全壘打榜上追平索沙,並列第8名,普霍斯和索沙皆來自多明尼加,兩人都在大聯盟用球棒寫歷史,成為大聯盟最會轟的多明尼加球員。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普霍斯是大聯盟史上第9位進入600轟俱樂部成員,37歲的他先前曾表示,希望能夠朝生涯700轟邁進,如果有機會,他更期望自己能夠打破邦茲(Barry Bonds)762轟紀錄。

普霍斯10年合約將於2021年到期,假設沒有意外,還有4年時間可以拚歷史全壘打王,若以他近3季平均每季33轟來計算,突破700轟的機會很大,但想要超越邦茲762轟恐怕很困難。

「如果上帝願意的話,我真希望有機會成為大聯盟全壘打王。」普霍斯表示,「假設我已經接近762轟,而我也打了20幾年的球,為何不拼拼看?肯定是很特別的感覺。」

普霍斯接下來只要再轟3支全壘打,將追平湯米(Jim Thome)612轟生涯紀錄,在全壘打榜排行第7,接著下一步則是要挑戰小葛瑞菲(Ken Griffey)的630轟。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