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49轟新人障礙高懸30年 馬奎爾盼法官、貝林格改寫

49轟新人障礙高懸30年,法官有望改寫歷史。 資料照

前大聯盟巨砲馬奎爾(Mark McGwire)在1987年以49轟締造新人球季最多全壘打紀錄,這項紀錄至今高懸30年還未被打破,如今洋基「法官」賈居(Aaron Judge)和道奇貝林格(Cody Bellinger)都有望改寫紀錄,馬奎爾也給予祝福,「紀錄就是拿來破的!」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根據大聯盟報導,現任教士隊板凳教練的馬奎爾樂見紀錄改寫,「當時我打破暌違31年的新人全壘打紀錄,如今30年後,我所締造的紀錄又即將被突破,想起來就非常有意思。」

馬奎爾表示:「我很常說,每天都有超級巨星誕生,現在過了30年,兩個超級巨星正在崛起,他們很有機會能夠改寫紀錄,我獻上真心的祝福,很期待最後的結果,紀錄就是拿來打破的。」

賈居和貝林格本季都有出色的成績表現,目前「法官」賈居以36轟暫居美聯第一,被林格則是以34轟暫排國聯第二名,從數據來看,想要突破馬奎爾49轟菜鳥紀錄,並非不可能的任務,但仍存在挑戰性。

喬志在明星賽過後陷入打擊大低潮,28場比賽僅擊出6支全壘打,打擊率也跌出3成,吞了48次三振,特別是8月份12場出賽,只有揮出2支全壘打,照這樣下去,接下來每3場都要開轟才有機會。

相較之下,貝林格打擊手感維持不錯,近27場敲出9支全壘打,目前與馬奎爾紀錄差距15轟,而道奇還剩餘45場比賽,同樣平均3場必須敲一轟,才有機會改寫新紀錄。

馬奎爾在1986年展開大聯盟生涯,但第一年僅出賽18場,隔年仍保有新人資格,1987年出賽151場,打擊三圍.289/.379/.618,以49轟、28隻二壘安打,以及118分打點驚人成績,獲選為美聯新人王。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