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強打少年險斷腿 經紀人籲修雨後新法

哈波受傷。 資料照

國民強打哈波(Bryce Harper)昨因天候不佳,跑壘踩上濕滑壘包不慎造成左膝受傷,畫面怵目驚心,引起各界關注雨天賽事的安全議題,經紀人波拉斯(Scott Boras)面對鏡頭向聯盟鄭重呼籲,未來應加強因應環境的措施,保護選手人身安全與職涯,避免再次發生昨日的驚險畫面。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昨日華盛頓下起大雨,國民與巨人之戰因此延3小時開打。1局下哈波敲出一壘方向的強勁滾地球,全速衝往壘包,孰料憾事隨即發生,哈波踩到壘包的濕滑表面令腳踝大幅旋轉、造成膝蓋嚴重扭曲,面露痛苦,被醫護人員抬下場急救,所幸經MRI檢查後並未傷及肌腱與韌帶,目前國民先將哈波放進10天傷兵名單,歸期尚未確定。

哈波的跑壘畫面讓各界捏把冷喊,哈波所屬的經紀人波拉斯稍早出面評論,呼籲聯盟務必將此次經過作為警惕,著手制定讓球員在天候惡劣出賽的措施,「目前為止,我不清楚我們是否有針對濕滑的壘包做研究,用了哪些科技或研究,這是我們必須正視的。哈波的傷勢絕對與氣候脫不了關係,球員用釘鞋踩壘竟會滑倒,就是因為表面太過濕滑。」

波拉斯也提出NBA作比較,「在NBA只要一有球員跌倒,或是汗水滴在地板上,一旁隨時有人待命處理,維持地板的乾燥;而大聯盟卻沒有在雨後確認壘包的狀況,這些事情完全可以避免,但我們卻選擇忽視,讓球員以身嘗試,暴露於危險當中,也許我們能在下雨的時候可以更換壘包,降低可能的意外。」

值得一提的是,過去大聯盟就曾因巨星受傷後修改規則,2011年巨人看板球星波西(Buster Posey)因本壘攻防遭跑者衝撞,造成左小腿骨折,球季報銷外,生涯還一度面臨危機,波西的受傷讓大聯盟重新審視本壘衝撞的問題,制定出避免衝撞的新法,「強打少年」的傷情能否掀起修法漣漪,也成為輿論關注的焦點。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