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洋基園丁老來翹 開轟靠的是「腿」

賈納本季已繳出19轟。 資料照

上季風光戴上金手套,洋基外野手「園丁」賈納(Brett Gardner)不畏光陰摧殘,再2週將邁入34歲,生涯第10年的表現亮眼,迄今轟出生涯新高19轟,賈納受訪時透露,「老來俏」的秘訣全靠一雙「腿」。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據《FANRAG》專欄作家波洛托(John Perrotto)文章中指出,賈納過往為人詬病的火力問題得以改善,與改變打法有很大的關係,賈納自認沒有身材優勢,聯盟巨砲的打擊方式不適用於他,「上季我就開始鑽研、不斷看影片矯正才發現有許多問題。」

賈納說:「於是我開始調整姿勢,讓腳的力量去帶動身體;畢竟我不是那種只靠上半身揮棒就能讓球飛得老遠的傢伙。所以我截長補短,讓雙腳產生更多的動能來揮棒。」

洋基總教練喬拉第(Joe Girardi)對子弟兵的打擊表現印象深刻,「從我有記憶來,這是他砲火最凶猛、攻勢最連貫的一年。」改變打法後,賈納的長打率上漲至4成49,攻擊指數則為7成99,皆為近5季新高。

上季賈納出賽148場繳出7轟、打擊率2成61、上壘率3成51、長打率3成62,曾被洋基視為有利籌碼,開放各隊出價。傳言小熊非常有興趣網羅賈納取代離開的佛勒(Dexter Fowler),波洛托在文中提到,「好險這筆『失敗』交易,成就洋基偌大的『幸運』。」

本季賈納更上層樓,出賽105場已有19,打擊率2成57、上壘率3成5、長打率4成49。賈納與洋基簽下4年5200萬美元的合約,剩下1年還沒走完,洋基擁有2019年的球員選項。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