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交易大限後出手 太空人想挖「虎王」

虎王捲入交易傳聞。 資料照

儘管大聯盟交易大限已過,賽揚強投「虎王」韋蘭德(Justin Verlander)的交易傳聞仍未平息;近日老虎將韋蘭德放進讓渡名單,外媒指出太空人正積極與老虎接觸,繼洋基、道奇後,雙方很有可能再醞釀一筆王牌投手交易案。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除了從藍鳥找來12年資歷的左投李瑞安諾(Francisco Liriano),戰績穩居美聯第一的太空人沒有令人驚豔的操作。大聯盟官網記者莫羅西(Jon Morosi)指出,雖然太空人垂涎於韋蘭德、兩隊接觸密切,但至今仍未有明朗的方向。

根據大聯盟規定,即使交易截止日已過,每年8月仍可進行球員交易,只是球員得進入「讓渡名單」(Waivers),各隊需在48小時內做出決定,原球隊可選擇將球員從釋出名單中移除,也可以送走球員讓新球隊接收餘下的合約;若48小時內雙方協商未果,該球隊則可自由與任一球隊洽談交易。

本月3日老虎球團將韋蘭德放進「可撤回讓渡名單」(Revocable Waiver),48小時期限早已過去,老虎球團有意送走虎王,不過礙於合約中的交易否決權,遲遲無法在交易大限前談成,如今再傳太空人有興趣追求,令虎王的去留議題再度炒熱。

目前太空人輪值有凱可(Dallas Keuchel)、麥修(Collin McHugh)、摩頓(Charlie Morton)、皮考克(Brad Peacock),費爾斯(Mike Fiers),加上被放進10天傷兵名單的麥卡勒(Lance McCullers),輪值團隊防禦率4.07排全大聯盟第7,太空人盼虎王加盟能提升投手戰力,進入季後賽能與強敵環伺的美聯球隊一較高下。

韋蘭德本季表現起伏,先發23場拿下7勝7敗,防禦率4.20,WHIP值1.20,剩餘合約到2019年前仍有約6600萬美元。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