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8月底首辦球員週 球衣秀綽號

MLB將首辦綽號球衣。 圖/資料照

美國職棒大聯盟在今年夏天,決定舉辦「球員週」活動,主角當然是這些在球場上為勝利揮灑汗水的球員,這將是大聯盟首次舉辦「球員週」,在球衣上的限制最小化,可讓球員透過在球衣上發揮創意,繡上綽號或暱稱,或者是凸顯個人特色的徽章,展現每位球員的獨特個性。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球員週」活動是聯盟和球員工會討論下的成果,預計在8月25至27日舉行,在這三天,允許球員在球衣放上一個自己的綽號或暱稱,只要這個字不要不恰當或具攻擊性,什麼都可以放。

此外,在釘鞋、打擊手套、捕手面罩等用具的顏色也會放寬限制,前提是必須避免妨礙球賽或是主審作出判決,因此像是白色手套、護腕或袖套,就會被禁止。

過去大聯盟球衣除了基本的隊名、背號、球員姓名等,不會有其他過多裝飾,但在球員週這段期間,球員可以向「對他的發展有幫助」的人或是組織致敬,可在球衣熨上或縫上那位人士或單位的名字,大聯盟也會販售球員週的特殊款球衣,收入將捐給青少年發展基金會。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