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普侯斯用滿貫砲締造歷史 加入600轟俱樂部

普侯斯加入600轟俱樂。 圖/資料照

多明尼加巨砲普侯斯(Albert Pujols)4日在超過4萬名主場球迷面前,轟出生涯第600轟,最難能可貴的是這是一發滿貫砲,讓他用最戲劇化的方式創造歷史,幫助天使以7比2大勝雙城。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由於天使近年戰績不佳,普侯斯締造歷史的道路上並沒有獲得太多球迷的支持,2天前599轟之際僅7成左右主場球迷進場。4日的紀錄之夜,觀眾也只不過40,236人進場見證歷史,距離滿場還差將近5000空位。普侯斯仍不負眾望,4局滿壘面對前隊友珊坦納(Ervin Santana)開轟,成為史上唯一用「滿貫砲」進入600轟俱樂部的強打者,同時37歲的年紀,為這9人中第4年輕者。

「我上場打球不是為了記錄,從站上大聯盟的第一天開始,我目標始終都是幫助我所效力的球隊贏球。」普侯斯完成599轟時受訪說道,「我退休之後,這些數字就只是數字,我最終目標還是要幫所效力的球隊奪得世界大賽冠軍。」

儘管普侯斯看淡個人紀錄,但隊友們則為他感到興奮。「真的太了不起了,」楚爾特(Mike Trout)見證600轟後說道,「他每個晚上的每分打點、每支安打,都在建立他的偉大。普侯斯超越貝比魯斯(Babe Ruth)的安打數已經很驚奇了,不過我覺得600轟是更獨特的里程碑。」

多明尼加史上最偉大球星之一的普侯斯,當年選秀並不被看好,直到第13輪才被紅雀相中,而他馬上用表現狠狠教訓看不起他的球探,不僅獲得2001年國聯新人王,還3度獲得國聯MVP、6度銀棒獎,並帶領紅雀斬獲2次世界大賽冠軍。本月初普侯斯敲出生涯第2874支安打,超越貝比魯斯名列歷史第44,一舉成為史上最多安的非美籍球員。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