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聯盟故意針對? 譚姆士本季第5度藥檢

譚姆士本季第5度遭藥檢。資料照

從韓職打回大聯盟的釀酒人重砲譚姆士(Eric Thames),開季至今已經接受4次藥檢,在沉寂15場比賽之後,終於擊出本季第14號全壘打,然而,這次大聯盟官方又找上他,進行本季第5度藥檢,讓譚姆士哭笑不得,質疑大聯盟是不是故意針對他。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譚姆士暌違4年重返大聯盟,開季打出令人驚豔的成績,4月份猛揮出11支全壘打,一舉打破隊史4月最多轟紀錄,如此驚人的成績也成為大聯盟藥檢單位的目標,儘管他已經多次證明清白,但大聯盟官方繼續對他實施藥檢。

譚姆士在5月中因身體出狀況,導致成績下滑,陷入打擊大低潮,從4月猛扛11轟到5月只剩下3支全壘打,而他好不容易在相隔15場後,從大都會迪葛隆(Jacob deGrom)手中擊出兩分砲,但馬上又被大聯盟「關照」。

根據密爾瓦基媒體報導,譚姆士對於頻繁被藥檢感到不解,他曾表示,「如果有人認為我用藥,我可以每天藥檢以示清白。」他認為大聯盟藥檢機制非常「有趣」,從春訓至今竟然已被藥檢5次,讓他不得不去質疑官方藥檢隨機抽驗系統。

去年12月1日大聯盟通過為期5年的新版勞資協議(CBA),許多規則也跟著更新,為了預防球員吃禁藥以提升成績表現,大聯盟決定增加藥檢次數,同時也將抽查更多球員,期望做到滴水不漏。

30歲的譚姆士於去年季後結束韓職之旅,帶著連2季40轟身手回到大聯盟,並與釀酒人簽下3年、附帶第4年選擇權合約,目前出賽47場,繳出.286/.422/.621打擊三圍,帶有14轟和28打點。過去他在2011年藍鳥效力時,敲出生涯最高的12轟,但本季全壘打數已改寫生涯單季最多轟紀錄。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