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神之子跌落神壇? 田中將大近4場爆3場

田中將大好投。圖/翻攝自洋基隊推特

洋基王牌投手「神之子」田中將大,1日面對金鶯儘管更換投捕搭擋仍遭遇近4場第3爆,光是3、4兩局內就失掉7分,雖然完成生涯500K里程碑,但也收下本季第5敗。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田中將大5月底遭遇旅美最大低潮,兩場比賽合計主投4.2局失掉14分,上一場好不容易回穩,主投7.1局飆旅美新高13K且僅失1分。1日更換投捕搭檔為羅邁(Austine Romine)強碰金鶯,前兩局無失分但3局下遭遇亂流,開局先挨3安失掉1分,2出局後原本能化解危機,但右外野手賈吉(Aaron Judge)的錯誤判斷讓金鶯延續攻勢,導致單局失4分。

4局下田中將大無法即時回穩,2出局後哈蒂(J.J. Hardy)二壘安、史密斯(Seth Smith)保送上壘,緊接著上場的瓊斯(Adam Jones)逮到紅中附近的伸卡球擊出中外野方向3分砲,田中將大總計先發5.2局被打9支安打失7分,防禦率上修到6.34,不過單場4K也將旅美3年多的三振數累積到501,達成生涯里程碑,終場洋基以4比10寫下在金鶯主場的11連敗。

開季之前田中將大從未有過單場失7分的慘劇,不過本季就發生3次,此役特地將前兩場搭配不佳的捕手桑切斯(Gary Sanchez)更換為生涯6次搭配防禦率僅2.21的羅邁,但仍無法改善情況。

對於田中將大近期的不穩定,總教練吉拉迪(Joe Girardi)表示,「以為好不容易改善了一個問題,但卻又有其他問題浮現。」而吉拉迪也指出賈吉那次要命失誤對田中造成極大的傷害,「這球落點判斷真的不易,我一開始也以為會落在他站位的右邊,但其實球已經飛越他的頭頂,強打者(川波,Mark Trumbo)打出來的球時常會這樣。」

田中將大下一次先發,預計會在台灣時間6月7日,面對目前29勝23敗,戰績僅次於洋基排行美聯東區第二的紅襪。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