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往事不要再提? 哈波、史崔克蘭上演全武行

Hunter Strickland對Bryce Harper投出一記觸身球引發全武行。圖/法新社

華盛頓國民和舊金山巨人今天的比賽,發生了大打出手的畫面,起因是8局上巨人隊後援投手史崔克蘭(Hunter Strickland),對國民隊明星外野手哈波(Bryce Harper)投出一記觸身球,引起不滿情緒,起初是哈波和史崔克蘭互打,最終變成雙方球員都衝上,哈波和史崔克蘭都遭到驅逐出場。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8局上輪到哈波上場打擊時,史崔克蘭一記時速98英哩(約時速157公里)的速球砸到哈波臀部,當下哈波不開心,先拿著球棒擺出警告史崔克蘭的姿勢,接著走上投手丘,把打擊頭盔丟向史崔克蘭,兩人便開始你一拳、我一拳互相招呼,雙方球員都衝上來,幾名隊友趕緊把史崔克蘭拉離開。

史崔克蘭這記觸身球,被部分人認為是有報復心態,2014年國聯分區賽時,哈波從史崔克蘭手中敲出2支全壘打,當時哈波還曾在跑壘時一直看著史崔克蘭,回休息區還朝著史崔克蘭大叫。

有過這段歷史,哈波透露當他今天再度站上投手丘面對史崔克蘭時,並沒有去想史崔克蘭會故意投觸身球砸他,哈波說,不會這樣的,特別是事情已經過了3年,那年也是巨人隊拿下世界大賽冠軍。

「所以,我沒有特別多想當時的往事,但當有人朝你丟來一顆時速90英哩以上的速球,我就不會很開心了,就很想去找他理論」,哈波補充道。

巨人隊總教練博齊(Bruce Bochy)承認,史崔克蘭打到哈波的那球「看起來不是很妙」,博齊說,「哈波被觸身球打到了,你看到一位曾被哈波打全壘打的人(指史崔克蘭),他會告訴你他只是想上來完成任務,不想犯錯,但球這看起來還是不是很好。」

史崔克蘭回應自己只是想往內角去投,自己並沒有刻意想把球丟向哈波身體,他補充,「我了解我倆過去的歷史會讓外界刻意解讀,但那都是往事了,就像我說的,我從投手丘幾次面對他,他會把握優勢,我希望盡可能不要犯錯。」

國民隊總教練貝克(Dusty Baker)表示,他認為史崔克蘭這記失投球,可能是故意的,「當時我們2比0領先,兩人出局、無人在壘,如果你想用觸身球砸向某人,那會是很好的時間點,所以這球我感覺是有意的。」

這場比賽兩隊三連戰的第1戰,最終國民隊3比0收下勝利,聯盟也會針對這次意外再看影片檢查,再看是否有後續處罰。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