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馬林魚新秀建功 9局下轟再見全壘打

馬林魚新秀J.T. Riddle是今天球隊獲勝的重要功臣。圖/資料照片

邁阿密馬林魚新秀瑞斗(J.T. Riddle)在美國職棒大聯盟的第1支安打,是有點糗的擦棒安打,但他的第2支安打,是一支相當關鍵的重擊。瑞斗在今天比賽於9局下揮出帶有2分打點的再見全壘打,助隊4比2擊退紐約大都會。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大都會在9局上追回兩分,讓兩隊形成2比2平手,9局下馬林魚的歐朱納(Marcell Ozuna)雖安打上壘,但隨後在隊友羅哈斯(Miguel Rojas)擊出安打時,要拚衝回本壘得分時出局,羅哈斯攻佔二壘,擔任第九棒的瑞斗,咬中大都會救援投手瑞德(Addison Reed)的速球,一棒送出全壘打牆外。

瑞斗表示,擊出再見全壘打的感覺很好,這會是你在小時候的夢想,站上這個大舞台,擊出再見全壘打幫助球隊贏得重大勝利,這實在太令人難忘。

瑞斗說,真的很瘋狂,而這也是棒球有趣之處,自己大聯盟第一安是擦棒滾地球,又在今天這樣的情況下敲全壘打,很難解釋這樣的奇妙際遇。

瑞德則說:「我投出一記速球,球有點偏高,通常這種球都會被打者打得很好,而瑞斗也沒錯過這球給他的好機會」。

馬林魚先發投手史崔利(Dan Straily)和三名後援投手聯手封鎖大都會進攻火力,直到8局上,大都會第二棒華克(Neil Walker)才擊出安打,馬林魚也在這次和大都會的四連戰,拿下後三場勝利。

瑞斗表示,這是個瘋狂的系列賽,每場比賽都很接近,能夠上來大聯盟很有趣。

馬林魚開路先鋒戈登(Dee Gordon)本戰4打數3安打,為球隊跑回一分,近6場比賽他的打擊率4成33,30打數13安打,得到5分。

大都會總教練柯林斯(Terry Collins)說,必須讓戈登上不了壘,他會給對手製造很大的麻煩。

大都會此役沒有全壘打,也中斷連11場比賽有全壘打的紀錄,他們曾在2013年締造連續12場比賽有全壘打。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