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老妖怪投打雙雄繼續拚 柯隆奪勝、鈴木一朗創紀錄

鈴木一朗今天上場代打,成為馬林魚隊史最年長出賽的球員。圖/法新社資料照

高齡43歲的鈴木一朗今於九局上擔任代打,面對國民守護神崔南(Blake Treinen),耗費對方七顆球,但仍遭到155公里的火球三振,最終馬林魚四比六吞下開季二連敗,國民則喜迎二連勝。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季初鈴木一朗曾多次表態會打到五十歲才退休,也說過若不打棒球,人生就沒動力,展現持續奮戰的決心;今上場代打,成為隊史最年長出賽的球員,打破名人堂球星雷恩斯(Tim Raines)於2002年創下的紀錄,當時他以43歲又13日出賽,但鈴木一朗今以43歲又166天上陣,比老前輩高出甚多,而且在鈴木一朗退休前,此紀錄都會持續攀升。

鈴木一朗是現役最年長的外野手,大聯盟中排名第二老,僅次於勇士投手柯隆(Bartolo Colon),但柯隆也只比他年長51天,一朗為了維持體能和手感,幾乎全年無休,不斷的訓練、追求完美,才能老當益壯。

現役最老球員柯隆今先發出戰前東家大都會,主投6局送出六次三振,僅被敲出兩支安打,失一分,雖無關勝敗,但表現仍亮眼,最終勇士於延長賽12局上半攻下致勝兩分,終場三比一氣走大都會,本季首勝開張。

柯隆過去三年都效力於大都會,替球隊拿下44勝,親切、討喜的形象,深受紐約球迷喜愛,本季轉隊首戰就碰上老東家,球迷不吝嗇給予掌聲,尤其他站上打擊區時,歡呼聲更是不絕於耳。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