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C》以色列擊垮地主南韓 13小時後強碰中華隊

馬奎斯成為以色列獲勝的最大功臣。摘自紅人隊官網
第四屆世界棒球經典賽,A組賽程首先點燃戰火,首次參加經典賽的以色列首戰就大爆冷門,在延長賽以21擊敗地主強敵南韓,讓各隊見識到這支猶太軍強大的實力。
雙方11僵持到十局才分出勝負,十局上半以色列攻佔13壘,但一出局後強迫取分戰術失敗,所幸兩出局後,第9棒游擊手柏強姆(Scott Burcham),擊出二壘滾地內野安打,攻下致勝的超前分。
以色列和南韓上演精采的投手戰,以色列一共動用6名投手,僅失1分,南韓也不甘示落,總共動用8名投手,其中包含旅美強投吳昇桓,無奈南韓投手控球不穩,送出多達9次保送,種下敗因。
以色列此役派出王牌先發投手馬奎斯(Jason Marquis),他主投4局,僅被敲出3安打,0失分,還飆出4K,成為獲勝功臣,曾於2006年在聖路易紅雀拿下冠軍的馬奎斯說,「這是很特別也很難忘的勝利,這一勝也證明以色列是很棒的球隊,意義非凡。」
南韓吞敗後,未來兩戰碰上荷蘭和中華隊將面臨全勝的壓力,總教練金寅植,他表示,「得點圈打擊率太低,沒有適時一擊成為輸球的關鍵,另外,投手出現過多保送,奉送太多機會給對手,這些都是未來必須修正的地方。」
中華隊明天早上十一點就要將碰上以色列,預計將派出旅日強投郭俊麟先發,以色列則推出曾上過美國職棒3A的強投貝克(Corey Baker)。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