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5年8600萬美元 查普曼重回洋基

Aroldis Chapman將重披洋基隊戰袍。圖/法新社資料照片

美國多家媒體報導,洋基已和古巴火球投手查普曼(Aroldis Chapman)達成協議,推測合約為5年8600萬美元(約合新台幣27億4千萬元)。28歲的查普曼將重返洋基,接手貝坦希斯(Dellin Betances)的終結者工作。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查普曼約莫在去年此時,從紅人被交易至洋基。因家暴問題,開季遭禁賽30天,他在洋基出賽31場,留下3勝0敗20救援成績,防禦率為2.01。交易大限前,再被送至小熊,貢獻了1勝1敗16次救援成功,防禦率僅1.01。更重要的是,他幫助小熊破解百年魔咒,拿下世界大賽冠軍。

查普曼此前曾向媒體表示,他希望能獲得一份六年合約。而洋基總經理凱許曼(Brian Cashman)也再三強調查普曼是球隊補強第一目標。

Aroldis Chapman今年季後賽優異的表現讓他身價水漲船高。圖/法新社資料照片

這份合約將創下史上救援投手最高薪資紀錄。超越稍早巨人以4年6200萬簽下梅蘭森(Mark Melancon)的合約。在今年以前,後援投手最高薪資是2012年費城人簽下派柏邦(Jonathan Papelbon)的4年5000萬合約。

一般認為,查普曼在今年季後賽的優異表現,讓他身價上漲不少,他在小熊17場季後賽比賽中,登板13次,拿下2勝0敗4救援成績。15.2局投球,三振21次,僅有6次保送。證明自己有能力負擔超過一局任務。

而早早知悉留不住查普曼的小熊,稍早則和皇家達成交易,用年輕外野手索勒(Jorge Soler)換來戴維斯(Wade Davis)。如此一來,小熊依然擁有一位贏過世界大賽的終結者。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