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小熊3轟勝印地安人 明拚破108年山羊魔咒

小熊9比3再拿一勝,第七戰力拼突破「山羊魔咒」。圖/翻攝自小熊隊推特

再輸1場就與冠軍無緣的小熊,今天在世界大賽第6戰,靠賽揚強投阿瑞塔先發5.2局失2分帶領,加上打線3支全壘打轟下7分,終場以9比3撂倒印地安人,小熊成功將戰線延長到第7場的殊死戰,明天將力拚突破108年未能奪冠的「山羊魔咒」。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芝加哥小熊隊在7戰4勝制的美國職棒世界大賽前5戰打完後,以2勝3負落後給克里夫蘭印地安人隊,在退無可退的情況下,小熊派出阿瑞塔(Jake Arietta) 在客場先發,印地安人則由湯姆林(Josh Tomlin)迎戰。

在今年世界大賽第3戰,小熊對湯姆林的曲球一籌莫展,在他先發的4.2局投球中,只敲出2支零星安打,整場比賽1分未得,終場以0比1遭到完封,除在系列賽以1比2落後,也把主場優勢讓給印地安人。

今天小熊打者不讓悲劇重演,再次面對湯姆林,瞄準他拿手的曲球猛攻。 布萊恩(Kris Bryant)在1上2出局後,相中湯姆林的曲球轟出陽春彈,接著里佐(Anthony Rizzo)、佐伯瑞斯特(Ben Zobrist)、羅素(Addison Russell)的安打串連再添兩分,小熊取得3比0領先。

湯姆林在3局上半保送首名打者舒瓦伯(Kyle Schwarber),1出局後又讓里佐(Anthony Rizzo)、佐伯瑞斯特(Ben Zobrist)接連敲安,逼得印地安人在小熊攻佔滿壘時將湯姆林換下。

下一棒的羅素(Addison Russell)從接替湯姆林投球的歐泰羅(Dan Otero)手中揮出滿貫彈,讓小熊一口氣再添4分,將領先擴大到7比0。

羅素(Addison Russell)三局上敲出一發滿貫砲,將領先擴大到7比0。圖/翻攝自小熊隊推特

上個球季的賽揚獎得主阿瑞塔,在今年世界大賽第2戰投5.2局送出6次三振,僅1個保送,只被擊出2支安打丟1分,幫助小熊在客場以5比1贏球,也在系列賽扳成1比1平手。

今天阿瑞塔在前3局投球中,送出5次三振,僅1個保送,沒被打出安打,也無失分,直到4局下半他才被基普尼斯(Jason Kipnis)敲出印地安人這場比賽的首支安打,1出局後再被納波里(Mike Napoli)擊出安打,掉了他今天丟的第1分。 5局下半兩出局後,阿瑞塔面對前1次打擊敲出安打的基普尼斯,再被轟出陽春砲丟掉第2分。

在7局下半兩出局、兩在壘的情況下,小熊提前壓上「火球男」查普曼(Aroldis Chapman)這張王牌,他也不負所託,靠著99.5英里的四縫線速球,讓林德(Francisco Lindor)擊出滾地球出局,化解小熊的失分危機。

9局上半,小熊的里佐臨去秋波揮出一支兩分砲,即便印地安人在9局下半追回1分,小熊終場仍以9比3擊敗印地安人,在系列賽扳成3比3平手,除將戰線延長到第7戰,也獲得突破糾纏球隊長達108年「山羊魔咒」的機會。

小熊先發投手阿瑞塔今天投5.2局,送出9次三振,有3個保送,被擊出1支陽春全壘打在內的3支安打,丟掉2分自責分,拿下這場比賽的勝投。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靠著犀利曲球在今年世界大賽第3戰讓小熊一籌莫展的湯姆林,今天只投2.1局,沒有三振有1個保送,被擊出1發陽春砲在內的6支安打,狂失6分都是自責分,最後吞下敗投。

小熊死忠球迷塞尼斯(William "Billy Goat" Sianis)在1945年世界大賽第4戰欲帶著他的寵物山羊進場看球遭到拒絕,因此憤而詛咒小熊,只要不讓山羊進場就無法奪冠,讓球迷深信小熊至今已108年未能奪冠,與這個「山羊魔咒」有絕對關連。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