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台灣龍頭企業在哪裡 近2000億身價的郭董為何不投入職業運動?

 

Lamigo封王。(資料照,李天助攝)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Lamigo桃猿今天投下轉賣的震撼彈,劉玠廷坦言,中小企業難以跟上現今職棒的經營規模,資金不足,無法與其他三隊競爭,也反映出經營職棒的困境。

 

目前中職四隊中,除了Lamigo桃猿外,富邦悍將、統一獅和中信兄弟,資本額至少都超過百億,相較起來Lamigo桃猿母企業的規模,不到各隊的10分之1,也讓球團萌生轉賣的念頭。

 

相較於鄰近的日本和韓國職棒,球隊的母企業的財力都相當雄厚,像是讀賣巨人、三星獅,都是國家數一數二的豪門企業,並投入大量的資金,經營職棒產業,帶動體育發展,貢獻良多,反觀台灣的龍頭企業,對於體育都興致缺缺。

 

決定出來參選總統的郭台銘為例。在《富比士Forbes》雜誌2019年公布的全球富豪榜中,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高居全球排名第257名,身價高達63億美元(台幣約1942.25億),但對於台灣體壇的貢獻可說是相當有限。

 

郭台銘近期的競選廣告用棒球為宣傳,他也強調並非選舉才關心體育,曾斥資興建南投棒球場,並支援曾雅妮、文姿云和莊智淵等選手,但對於其母企業的規模相比,只能用九牛一毛來比喻。

 

中華職棒已陷入10年的4隊恐怖平衡,直到今年才迎來味全龍回歸的第五隊,但鴻海集團在職棒存亡之時,也未曾表態願意籌組一支職棒球隊,包括現在籃球職業化困境,若郭台銘願意投入職業運動,伸出援手,或許能帶領國內體壇度過危機,開創新的榮景。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中華職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