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選秀會圓滿落幕 連3年高中生稱霸狀元

2019中華職棒新人球員選拔會。

2019中華職棒新人球員選拔會,今(1)日晚間於台中好運來洲際宴展中心舉行,參與選拔人數高達145人創歷年紀錄,會長吳志揚表示,等了超過10年選秀會上終於多了第5張桌子。今年選秀會可說是盛況空前,並且由明台產物保險冠名贊助,這中職史上的第一次。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新球團味全龍手握狀元籤,首輪指名來自平鎮高中應屆畢業的大砲游擊手劉基鴻,總教練葉君璋指出,「劉基鴻不管是在球技或個性上都是滿穩定的選手,希望他能像張泰山那樣的成就,未來會往此方向去培養和訓練。」劉基鴻本人因為在日本比賽無法到場,透過電訪談到獲選心情,他說:「很緊張、興奮,超級開心,對職棒感到新鮮,第一年希望先累積經驗。」這次選秀會球隊的補強進度,葉君璋提到,整體來看有9成是先前預定人選,主要是先鞏固內野基石。首輪其他指名依序為岳政華、江國豪、林安可、蘇俊璋、徐若熙。

 

中信兄弟首輪指名外野手岳政華,與哥哥岳東華成兄弟同隊,領隊劉志威表示,「岳政華中外野能力佳,慢慢看他有什麼發展,不排斥二刀流。」第二輪則看中投手魏碩成,劉志威談到,先讓他適應後再定位。富邦悍將今年選秀首輪挑選國家隊資歷豐富的投手江國豪,總教練陳連宏說:「一開始就鎖定投手,最希望的也是選到他,他可能是下半季比較可以上場的選手,不過替補球隊的空缺還要視情況。」對於此次選秀補強,陳連宏表示滿意,他指出,「補了幾位即戰力投手,就多選國手給王建民教練訓練。」

 

統一7-ELEVEn今年則以挑選潛力股為主,首輪選進投手林安可,代理總教練劉育辰表示,主要以選手能力值去選,當然實力允許的話,像林安可、吳承諭調整得宜下半季可以提前上陣。此外,統一選進2位捕手,對此劉育辰解釋,「第2輪羅暐捷就是定位在捕手,而第4輪柯育民是看中他運動能力很好,就比較不會侷限於捕手。」剛拿下季冠軍的Lamigo為牛棚做補強,首輪選進外號強心臟的蘇俊璋,總教練洪一中提到,「因為我們球隊牛棚不是說這麼堅強,如果要馬上銜接的話蘇俊璋可能性比較大。」今年選秀會5球團共選63名選手獲球團指名,其中投手30名、捕手7名、內野手12名、外野手14人,其中今年剛加盟中職的味全龍選到第二十八輪才結束指名,共選進32名選手。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中華職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