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開季宣告活動 引爆職棒30年

中華職業棒球大聯盟今(17)日舉行「開季宣告活動」合照。李天助攝

棒球的季節終於又要回來了!中華職業棒球大聯盟今(17)日舉行「開季宣告活動」,邀請四球團球星以及中職四大天王陳義信、黃平洋、謝長亨、涂鴻欽到場助陣,吳志揚會長也和四球團代表一同揭曉今年度的主視覺,象徵職棒30年正式啟動!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職棒30週年的主視覺以鑽石為表徵,吳會長說:「鑽石是最晶瑩剔透的,但要成為鑽石前必須經過很多淬煉,就像中華職棒30年來經過風風雨雨,不過最後有大家的支持,讓30週年成為堅實、璀璨的鑽石。」此外,本壘(HOME)的形狀就像一顆鑽石,希望所過去的OB球員能夠「回家」,球迷也找回喜愛棒球的熱情。

Lamigo啦啦隊。李天助攝

活動中也公布本季重要賽事日程,包含3月9日開打的官辦熱身賽,還有3月23日重頭戲,由Lamigo桃猿在桃園球場迎戰統一7-ELEVEn獅的聯盟開幕戰,隔天則是統一台南主場開幕戰,26日為中信兄弟主場開幕戰,安排在洲際球場,去年將主場落腳新莊球場的富邦悍將,主場開幕戰則為4月5日。

今年的明星賽相隔兩年重回新莊球場,將在7月27、28點燃戰火,吳會長表示,為了備戰年底的世界12強賽事,組成「最強國家隊」,將規劃安排國家隊和球迷票選的明星隊進行對抗賽;至於去年廣受好評的五項戰技,今年也會有「升級版」,請球迷拭目以待。

凃鴻欽黃平洋謝長亨陳義信(左至右)。李天助攝

今天活動的重頭戲就是中職「四大天王」難得再次合體,果然薑是老的辣,一上台每位退役球星皆妙語如珠,逗得台下笑聲不斷,黃平洋表示:「以前跟陳義信對壘印象都很深刻,只要味全龍跟兄弟象比賽,尤其黃平洋跟陳義信先發,就有很多火花。」謝長亨也笑說:「我最喜歡對到陳義信,因為能殺殺他的銳氣。」

涂鴻欽笑說:「其他三位都是我的學長,我能講什麼,但他們和我對戰的比賽都輸我。」黃平洋不甘示弱回應:「我不想講成績,如果像他(涂鴻欽)說的,我第一年怎麼會20勝。」陳義信則忍不住吐槽:「黃平洋要保留一點,你是20勝,但你旁邊有22勝(陳義信)的投手。」言談間「笑」果十足。談到中職30年,四位球星話鋒一轉,希望棒球產業能更加蓬勃發展,感謝球迷們不離不棄一路支持,並期許未來中職還有好幾個十年。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同樣在華山展出的「中華職棒三十週年特展—無人出局」,進場觀眾人數已突破2萬2千人。李天助攝

同樣在華山展出的「中華職棒三十週年特展—無人出局」,進場觀眾人數已突破2萬2千人,展覽蒐集台灣人對棒球的共同印象,不只球員、球迷,以及對職棒有貢獻的人,包括場務、記錄員甚至是主播都是展覽一部分,大家都是局內人,呼應主題「無人出局」,展期一直持續到3月31日,每天上午十點至下午六點,歡迎大家踴躍參與。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中華職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