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預告本季將退役 「守備魔術師」陳江河目標打滿一千場

圖/取自兄弟fans粉絲頁

中信兄弟新球季春訓今開訓,新任隊長由37歲老將陳江河擔綱,他也宣告,這將是他最後一個球季,本季將與13年的球員生涯,畫下句點。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陳江河生涯曾於2010年有擔任隊長的經驗,本季將二度出任隊長。陳江河預計達成1000場出賽,就將高掛球鞋,可能在上半季就會達成,但不會馬上離開球隊,可能在一軍隨隊,或轉任教練。

陳江河是球迷心中的守備專家,尤其二壘固若金湯的防守,被視為守備教科書,近期也能兼守三壘,是球隊的活期,可惜打擊仍是陳江河的罩門,上季在一軍出賽的場次並不多。

目前生涯已累積出賽達988場,離陳江河所預設的1000場,目標已相當接近,他也期盼能在上半季完成,然後光榮引退。

陳江河表示,退休已經考慮很久,也是該退役的時候了,把機會留給年輕球員。據悉,陳江河退休後,將轉往教練發展,擔任隊長也是學習領導,未來帶領更多年輕球員。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中華職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